欧美死磕!8个小组第一包揽8强 欧洲美洲各占4名额

2014年07月03日08: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八强已尘埃落定,欧洲的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美洲的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均闯入八强。这是世界杯首次出现欧洲球队与美洲球队平分八强席位的情况,也成就了史上第一次八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八强的壮景。欧美分庭抗礼,最近两届世界杯美洲球队已强势崛起。

  在之前的1/8决赛中,美洲球队便与欧洲球队杀得难解难分。除开法国与德国送走非洲的“难兄难弟”,以及美洲球队之间的内战,另外4组均是美洲球队对阵欧洲球队,且各自都赢得艰难。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微博]对此在其新浪微博评述道:“1,小组赛掀起进球狂潮,并不是进攻有多强大而是防守太稀松;2,“世界杯变美洲杯”的说法,现在看来有点早了;3,对于进球来说,90分钟正在变得不够用了;4,如果为本队守住一个必进球相当于攻进对方一个球的话,目前射手榜前10位都是门将;看过八分之一决赛,所有提前回家的球队都不冤。”

  当我们还在为离开的球队所惋惜的时候,也不得不为他们鼓掌致敬,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也在其新浪微博感叹道:“八场八分之一决赛,无论多么激烈胶着,到了最后,力气、勇气、运气,统统都输给了才气和底气。”

  如今到了1/4决赛,法国与德国将上演欧洲德比,而巴西与哥伦比亚将展开南美兄弟战,阿根廷挑战“欧洲红魔”比利时,荷兰则将迎来本届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的挑战。德国、比利时、阿根廷均是在加时赛中险胜对手,巴西与哥斯达黎加更是在点球大战中才侥幸过关,只有法国、哥伦比亚、荷兰是在常规时间中胜出。小组赛各队踢得大开大合,如今到了淘汰赛已是十分谨慎,美洲球队与欧洲球队的斗争还在继续,谁胜出,都必将成为本大洲的骄傲。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