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探营内马尔伤情 队医表态不会缺席下一战

2014年07月03日09:50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前往巴西队驻地,寻找传说中可能因伤休战的内马尔,恰好巧遇——

  内马尔骑着公共自行车飞驰而来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发自里约热内卢

  内马尔伤了!内马尔没训练!内马尔要退赛了!在巴西队艰难淘汰智利的点球大战中顶住来自全巴西的压力打进制胜点球后,内马尔元气大伤。他在这场比赛中两次受伤,之后再也没出现在球队的训练中。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公开宣布,内马尔大腿肿胀,接下来能否上场还不一定。所有人都在寻找内马尔,昨天本报记者也加入了搜索大军,深入巴西队驻地一探究竟。

  特雷索波利斯是里约州的一座山区城市,峰峦叠翠,美景如画,卡玛日湖边,天蓝水碧,安静温和。记者从里约市区开车2小时才抵达深藏此处的巴西队训练营,也难为巴西足协能找到这么一块便于修炼的风水宝地。

  下午15点30分,巴西队有一堂训练课。前一天巴西队队医对媒体说,经过几天治疗,内马尔恢复良好,将在这堂训练课上复出。但是除了巴西国家电视台外,没有其他媒体可以进入采访或者拍摄。倒是一些赞助商邀请的球迷大大方方地走上了训练场的看台,让在基地外只能干瞪眼的记者们妒火中烧。而就在此时,老记们出发前梦寐以求的一幕,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呈现在眼前了——

  内马尔和马塞洛两个搞怪天王,穿着人字拖,各骑一辆橘红色的巴西公共自行车(和杭州的红色公共自行车极其相似),满面春风地从山顶飞驰下来。两人在训练营大门口下了车,和相识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径直走向训练场。

  所有目击者的第一反应就是:内马尔这像是有伤的样子吗?

  不过,透过大门远远望去,还是看得到内马尔左膝上的确裹着绷带。和其他球员不同,内马尔在这堂训练课上并没有实质性上场。放松跑了一会,他便和大卫·路易斯、浩克、迭戈·席尔瓦等5名球员一起挤到老帅斯科拉里身边去了。当那些特许入场的摄像记者将镜头齐刷刷对阵替补席时,斯科拉里有点不耐烦了,起身上场安排训练。

  接下来,替补席就是内马尔他们的天下了。5个“不务正业”的球员开始耍宝,看台上的球迷呼喊他们的名字,这几个人一会招手示意,一会又集体作出花枝招展的销魂动作。相比较而言还是内马尔最低调,夹在“花丛”中的他,戴上一顶巴西队绒帽,最先安静下来。

  光从这些场景,还很难判断内马尔是否已经痊愈,因为赛前训练不积极简直就是这位巴西头号球星的常态,还有巴西国内媒体对他加以指责。对此,队医科伦回应说:“球队的主要任务是踢球,而不是训练。他们在下午踢了一场120分钟的比赛,这在体能和精神上都耗费很大。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至于内马尔的伤情,科伦说:“他伤在左腿和右膝,一直积极接受治疗,现在恢复不错。”他很肯定地表示,内马尔不会缺席接下来的1/4决赛。

  不过,确切的官方消息还要再等一天。在训练基地的巴西队的媒体发言人告诉记者,这趟训练课很抱歉不能让大家进去采访,但是今天的发布会希望大家都去,那时候内马尔的伤请将对外有个定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