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替补阵容与U20热身选人 媒体提更大胆变阵建议

2014年07月03日11:54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经历了1/8决赛的疯狂,巴西球迷对国家队的关注已接近峰巅———周三,巴西的体育频道被不停的观众来电要求,全天的9个体育节目要全程报道巴西队的训练情况,还有备战动态,为此,温布尔登网球赛直播都得让位。巴西队请了专业的心理医生,但巴西民众的心理波动必须靠国家队的成功平抑。至于效果如何,就要看周五斯科拉里的352了。

  训练赛考察替补球员

  周二,巴西队的主力班底已连续第3天没进行有球训练,主力班底在健身房练习体能,内马尔则单独接受治疗。替补班底与弗鲁米嫩塞的U20梯队进行了一场训练赛,斯科拉里试图通过这次比赛考察替补球员,为周五的比赛选拔。这场训练赛中,保利尼奥和埃尔纳内斯搭档双后腰,左右两翼是贝纳赫和拉米雷斯,威廉居中。

  一周来一直被媒体批评的保利尼奥发挥不错,他和埃尔纳内斯配合默契,两人轮流前插,但始终能保留一人在中路扫荡,保利尼奥在比赛中还利用角球机会得分。拉米雷斯在比赛中经常后撤,与保利尼奥组成双后腰,埃尔纳内斯则前插更多,成为事实上的前腰,威廉在拉米雷斯后撤后,位置也转移到了右路。

  这场训练赛仅踢了45分钟,就被斯科拉里叫停。从训练中看,斯科拉里倾向于使用保利尼奥和费尔南迪尼奥搭档中路,拉米雷斯继续在右路首发。至于后卫,弗鲁米嫩塞青年队实在很难给替补队的防线构成威胁,因此,丹特和恩里克组成的中卫也没有得到有参考意义的检验。不过,斯科拉里一贯迷信经验,丹特将成为鲁伊兹和蒂亚戈·席尔瓦的搭档。

  《环球体育》还给斯科拉里提了更大胆的设想,继续沿用四后卫,让恩里克出任单后腰,奥斯卡和费尔南迪尼奥分居两翼助攻,加上内马尔和浩克,在中场就有4名攻击手,可以最大限度地压制哥伦比亚的中场。

  古斯塔沃缺阵的确对巴西队的中场防守产生了关键影响,狼堡后腰4场比赛反抢34次,仅次于智利队的梅德尔(36次),是世界杯中场的铁闸。古斯塔沃还有10次成功铲球,仅次于哥伦比亚的夸德拉多(13次)。斯科拉里希望费尔南迪尼奥能够承担起古斯塔沃的扫荡重任,否则他还需要拉米雷斯首发,在右路帮助费尔南迪尼奥防守。

  内马尔被高科技“包围”

  周一内马尔随全队抵达,球迷们在周二的训练中发现,内马尔的右膝佩戴了保护带,对此隆科队医表示,只是预防性的保护,不是因为内马尔的伤势。带着帽子的内马尔单独走到训练场的替补席,和队友一起观看替补队的训练赛。从内马尔走路的姿势,丝毫看不出有疼痛感,显然他的大腿肌肉水肿已基本康复,还有疑问的只剩右膝。

  内马尔的伤势牵动整个巴西,从上周日开始,内马尔已连续接受了3天的高密度治疗。除了电震刺激,巴西队医组还尝试了淋巴导流治疗,希望内马尔的右腿大腿肌肉伤势能够尽快恢复。按照计划,隆科队医认为内马尔周三就能参加训练。周二的训练中,智利医生阿兰圭斯携带医疗器械,在柯玛希农场的训练场为内马尔治疗,引起了在场记者和球迷的高度关注。

  巴西国家队理疗师路易斯·霍桑对此不以为然:“每次大赛我们都会配备齐全相应的医疗设备,可以对球员24小时进行监控。”除了淋巴导流,队医组还对内马尔进行了超声破、激光治疗,以及近年在欧美职业体育界疯狂流行的超低温冷冻治疗。

  内马尔在球场上接受仪器治疗时,巴西队的心理医生雷吉纳·布兰道也在现场,她和几位上一场对智利比赛时明显情绪波动较大的球员都有交流,包括内马尔。无法参加训练的内马尔只能在训练基地骑单车消遣。早在周一的放假日,内马尔就曾开着基地的ATV全地形车和友人一起在基地附近游览。

  放松的心情,以及小心翼翼的保护,对于内马尔非常重要,因为他的肩上承载着的是整个国家的期望。所幸,内马尔自己倒是非常放松,他还在Twitter上晒出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进餐的合照,照片上是满眼的阳光,丝毫看不出4天前的忧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