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巴西太爱哭? 队长席尔瓦:动感情不是坏事

2014年07月04日05: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福塔莱萨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微博] 刘隆)日前,对于巴西球员在世界杯赛场总爱哭的批评声不绝于耳,认为巴西球员情感太脆弱,但巴西男足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表示,面对与日俱增的夺冠压力,巴西球员可以处理好,动感情不是坏事。

  巴西队将于4日与哥伦比亚队进行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蒂亚戈·席尔瓦说:“我认为我们全队上下的心态是很好的,我们正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想要赢得比赛的压力很大,因此我们知道必须全力以赴。当你抱着一个很大的愿望做事情时,很难不去动感情。”

  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智利队的疯狂进攻,巴西队虽然先进一球,但比赛大部分时间却是客队智利占据主动,90分钟战成1平之后,智利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击中横梁,险些将东道主淘汰出局。在点球决战中,巴西门将塞萨尔连续扑出两个点球,最终巴西队惊险晋级八强。

  那场比赛之后,巴西的许多球员都相拥而泣,就连老将塞萨尔在接受采访时也流下眼泪。然而,巴西球员的这些眼泪在一些人看来,却是他们心理压力过大导致过于脆弱的表现。巴西1970年世界杯冠军队长阿尔贝托就批评说:“现在的这支巴西队在唱国歌时哭,在受到打击时哭,在罚点球时也哭!加油啊,别哭了!哭够了!”

  由于巴西民众对本国球队夺冠的渴望日益强烈,部分巴西球员心理压力过大,本周早些时候,为给队员减压,巴西队还专门请来心理咨询师。可以预见,与哥伦比亚一役,巴西队仍将背负超过2亿人的胜利期望上场比赛。

  蒂亚戈·席尔瓦在本届赛事中也非常感情用事,点球大战前,眼泪就开始在队长的眼圈里打转。加时赛结束后,巴西队长一个人坐在足球上好几分钟。

  他自己也承认:“我确实非常爱动感情,这是很自然的流露,但这不会影响我在场上的表现。我曾经克服过困难的时刻,我有肺结核,甚至一度危及生命,但我在球场内外都是冠军,我正在展现成熟和尊重。”(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