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绝世狂人砍出小罗级妖刀 脸吼歪了又何妨(图)

2014年07月05日07: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怒吼怒吼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精彩的进球,但是很少有后卫球员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奉献经典,巴西与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一场属于后卫球员的胜利,巴西的两名中后卫先后建功帮助东道主涉险晋级,而大卫-路易斯更是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世界波,为本届世界杯留下了一粒传世进球。

  巴西虽然从来不缺乏任意球高手,从上世纪的济科、迪迪、布兰科,到后来的卡洛斯、儒尼尼奥、里瓦尔多、小罗都堪称任意球大师级的人物,但桑巴军团上一次在世界杯上攻入直接任意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对阵英格兰的那场经典战役,初出茅庐的罗纳尔迪尼奥凭借一记销魂的弧线球戏耍了英格兰传奇门将大卫-希曼,也凭借此球一举晋级世界足坛一线巨星的行列。而这一次,大卫-路易斯的进球丝毫不比小罗当年的惊世吊射逊色。相比于小罗灵动飘忽的脚内侧弧线球,路易斯的射门更加势大力沉。

  比赛进行到68分钟,巴西在距离球门35码的位置上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个距离正好是路易斯最喜欢的射程,路易斯短暂助跑后,用右脚内侧直接推出一记带有轻微外旋的高速射门,皮球在越过人墙后快速下坠,加上皮球飞行的轨迹有悖于传统意义上的右脚内弧线,使得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奥斯皮纳只能望球兴叹,皮球最终挂入球门右上死角。凭借良好的球感而纯用脚弓推射任意球的代表人物有亨利、德罗巴、亚亚-图雷等巨星,但他们的推射任意球基本上都是内弧线,路易斯这样的脚弓推射外弧线在巴西的联赛中或许尚称得上是惊鸿一瞥,但在欧洲主流联赛中却极为少见。赛后,曾在切尔西一起踢球的伯特兰德在推特上表示:“我对他这粒进球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在训练中已经完成过无数次这样的射门,现在他只是在世界足球的巅峰赛场上将训练成果展示了出来。”

  进球后的路易斯爆发了,他紧握双拳怒吼着一路狂奔到底线,高高跃起双脚狠狠地踩踏在角旗杆上,而无论是塔尔德利式的怒吼,还是亨特拉尔式的飞踹,路易斯都在不经意间复制着世界杯赛场上的那些经典画面,并用这样振奋人心的方式宣泄着自己的激情。这已经是他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凭借这个舞台的加分光环,路易斯已经一跃成为世界杯上“带刀后卫”的佼佼者。

  除了在进攻端的高光一刻,路易斯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令人赞叹,无论是夸德拉多的边路突破,还是J罗在禁区弧顶的精妙直塞,全场比赛似乎无处不在的路易斯总是能够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在关键位置做出关键拦截,哥伦比亚此前4场比赛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就在路易斯一次次地拦截、铲断、破坏中被消磨得失去了棱角。

  巴黎圣日耳曼在世界杯开赛之前豪掷5000万英镑将路易斯从切尔西挖来,在斯坦福桥经常头脑发热而犯下低级失误的路易斯就这样被捧上了世界足坛最贵后卫球员的宝座。而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当了转会冤大头。但别忘了,路易斯今年刚刚27岁,远未到后卫球员的职业生涯巅峰期,判断力和冷静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而慢慢提升,经过本届世界杯的镀金,路易斯几乎是一夜之间完成了从防守妖人到防守牛人的蜕变,谁敢保证几年之后他不会成长为下一个卢西奥?别忘了本场比赛第31分钟,路易斯在右后卫位置上果断上抢,不仅“越俎代庖”化解了麦孔的防守压力,并且拿球之后一路狂奔疾走连续利用惊人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下技术过掉两名防守球员,萨帕塔最后也只是利用路易斯旧力衰竭新力未生的间隙堪堪利用身体优势将球卡住,路易斯的这一次长途奔袭简直跟“卢向前”当年的风韵如出一辙。向来在转会市场上敢作敢当的穆里尼奥,会因为路易斯的暴走而感到后悔吗?

  相关:

  德国在偷笑!对决残阵巴西 内马尔+队长全部缺阵

  J罗:男人也会哭!可以骄傲的离开了 裁判判罚不利我们

  徐阳:巴西逃红牌下场打德国悬 内马尔腰间盘被顶出

  (大马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