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锋无力?不怕!夺冠掌握1大法宝 神人看死J罗

2014年07月05日08: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费尔南迪尼奥(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好费尔南迪尼奥(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讯 对巴西而言,要想赢得与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首要任务无疑是限制对方头号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发挥,主力后腰古斯塔沃的停赛让费尔南迪尼奥临危受命,接过了盯防J罗的虎头令牌。不过斯科拉里的这一被迫轮换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也为球队的晋级铺设了完美的防守之路。

  相比于以彪悍勇猛而著称的古斯塔沃,速度更快、脚下更灵活的费尔南迪尼奥无疑更加适合防守J罗,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费尔南迪尼奥都很好地限制了J罗的发挥,J罗往往只能背身拿球,而费尔南迪尼奥的贴身逼抢又令J罗很难转身,即使能够获得突破空间,费尔南迪尼奥也会利用身体惯性将J罗撞倒,既破坏了J罗的进攻节奏,又够不上吃黄牌的动作,J罗甚至在下半场开始阶段频频回到本方半场拿球,足见对费尔南迪尼奥牛皮糖式的防守有多么忌惮。本场比赛也是J罗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首次无法在运动战中进球。可以说,费尔南迪尼奥本场比赛的防守表现足以写进限制对方核心球员发挥的足球教科书。

  别忘了,曼城在上赛季将费尔南迪尼奥买入时可是花费了4000万欧元,这样的转会费对一名已经28岁并且从未在主流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球员而言不啻于一次豪赌。但是在曼城的首个赛季,费尔南迪尼奥就用惊艳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不过,这名瘦小的巴西中场在英超所展现的最突出的特点并不是单对单的盯人防守,而是超强的远射功力和长传视野,以及“禁区到禁区”级别的跑动能力。但是到了巴西队,费尔南迪尼奥果断收敛了自己的进攻才华,全心全力在防守端燃烧自己的能量,并在本方后防线身前筑起了一条移动的城墙。

  1994年,双后腰的概念横空出世,而在当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佩雷拉执教的桑巴军团正是凭借着邓加+毛罗-席尔瓦这对世界上最好的后腰组合,将大力神杯捧回了巴西。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再度捧杯,虽然“3R”组合在那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但是谁都不会低估两名后腰球员吉尔伯托-席尔瓦+克莱伯森对球队默默无闻的贡献。如今,保利尼奥+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的双后腰组合再度托起了巴西的脊梁,成为球队一路杀进四强的关键环节。

  当然,仅仅两名后腰不惜体力的奔跑是不足以覆盖所有的防守面积的,五星巴西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全队的防守和压迫都无处不在,后防线上大卫-路易斯出了名的防守面积大,经常能够从中场就开始上抢,并就地展开反击;以进攻见长的胡尔克和奥斯卡同样在防守端不遗余力;防守型前锋弗雷德更是频频出现在本方的禁区内上演飞身堵枪眼、强力头球解围等大尺度动作,巴西队史最差“9号”用勤勉和顽强的防守捍卫着自己的主力位置。全场比赛,巴西全队犯规数高达31次,远高于对手的23次,象征着功利和实用的双后腰,用这样凶悍的防守扼杀了比自己更桑巴的哥伦比亚。

  费雷德碌碌无为?胡尔克有勇无谋?若不堪一用?巴西的锋线疲软绝非本届世界杯能够治愈顽疾,所以防守才是斯科拉里的球队最大的法宝。即便是头号球星内马尔因伤告别世界杯,对众志成城的巴西人而言也绝没有到弹尽粮绝的地步,毕竟一个内马尔也不足以冲破德意志的钢铁防线,这支巴西队,防守才是他们寄望在本土第六次夺得世界杯的最大筹码。

  相关:

  巴西真正领袖站出回击质疑 我都差点死掉还怕什么!

  巴西绝世狂人砍出小罗级妖刀 脸吼歪了又何妨(图)

  德国在偷笑!对决残阵巴西 内马尔+队长全部缺阵

  (大马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