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后卫经典作:历史性金球+英阿神配合(组图)

2014年07月05日14: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大卫路易斯任意球破门瞬间大卫路易斯任意球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率先打响的两场1/4决赛,后卫们抢足了前锋的风头,4个进球后卫就包揽了3个,率领各自球队顺利过关。在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已有13名后卫取得进球,他们总共打进15个进球,占进球总数的9.5%。尽管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算不上高比例,但后卫们在历届世界杯上打出过一个个经典进球。

  带刀侍卫闪耀巴西 13人进15球成胜负手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平常干脏活累活的中卫逆袭成为比赛的主角。其中德国铁卫胡梅尔斯在第13分钟接任意球传中一记泰山压顶将球砸入远角,帮助球队一球击溃法国率先挺入四强。而在小组赛首轮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胡梅尔斯同样在定位球中头槌建功。随后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队长蒂亚戈-席尔瓦首开纪录,他的中卫搭档大卫-路易斯在第67分钟用一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破门为东道主奠定了胜局。这同样是路易斯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个人第2球,在1/8决赛打智利时后门柱前包抄的路易斯与智利后卫哈拉同时上抢,在拼抢中皮球折射撞入智利球门,这个更像是乌龙的破门最后记在了路易斯身上。

  此外,墨西哥国家队队长和精神领袖,球队后防统帅马科斯在小组赛首轮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打进1球,对于35岁的老将来说这也将是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荣光。美国队后卫布鲁克斯[微博][微博]、波黑边后卫弗尔萨耶维奇、哥斯达黎加后卫杜阿尔特、比利时左后卫维尔通亨、乌拉圭中卫戈丁、阿尔及利亚中卫哈利切、阿根廷左后卫罗霍、哥伦比亚后卫阿尔梅罗这8位各自球队的后防中坚也各入1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希腊与哥斯达黎加的1/8淘汰赛中,为希腊队打进扳平一球的是中后卫苏格拉底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他的姓氏Papastathopoulos有16个字母,他也凭借这个进球成为了世界杯史上名字最长的进球者。

  数说后卫世界杯进球比例 意大利之夏成就经典

  这是一届非常奔放的世界杯,尤其在小组赛阶段可以说进球如麻。目前已打完58场比赛,总共打进了158粒进球,场均进球数为2.724个。而后卫球员已经打进15球,占进球总数的9.5%左右。尽管后卫们进球总数有了提升,但在世界杯历史上所占的进球比率却并不是很高。

  世界杯足球赛自1930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84年的风风雨雨,20届比赛都将成为宝贵的记忆,而后卫们的进球也越来越多。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卫球员打进11球,占132个进球总数的8.3%;90年的意大利之夏,后卫打进14球,占115个总进球的12.2%;而在中国队所参加的02年韩日世界杯上,当时64场总进球为161个,后卫选手打进17个,占了10.56%;06年德国世界杯,所有后卫同样打进17球,但占据了11.56%的高比例;2010年在南非,当时总共只打进145球,后卫贡献了16球,占了总数的11.03%。 

  后卫们的世界杯高光时刻 意大利屡造传奇国足躺枪

06年世界杯,拉姆的远射技惊四座06年世界杯,拉姆的远射技惊四座

  2006世界杯揭幕战,比赛仅开场6分钟,克洛斯在禁区弧顶拼抢球折射到左侧,左臂仍然戴着保护装置的拉姆拿球变线内切闪开马丁内斯,在禁区角上右脚内侧打出极为刁钻的弧线球,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网内,德国取得梦幻开局!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快的揭幕战进球。

马特拉齐决赛中的头球拯救了意大利马特拉齐决赛中的头球拯救了意大利

  同样在那届世界杯上,作为意大利中后卫,在小组赛与捷克的比赛中马特拉齐[微博][微博]射进了挽救蓝军的一球。而他在决赛与法国队比赛中,先是由于自己在禁区内的犯规致使本队被判点球,随后他在角球机会中力压维埃拉[微博][微博]头球得手,为蓝军顶进了扳平的一球。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马特拉齐射进点球,为意大利队四夺冠军立下赫赫战功,一战成为传奇后卫。

格罗索绝杀德国队格罗索绝杀德国队

  而在之前半决赛上,格罗索的绝杀令整个“日耳曼战车”完全解体。此前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格罗索还制造了点球,“伟大的左后卫”成为佳话。赞布罗塔同样为意大利在世界杯上留下过经典进球。

卡洛斯这一脚让中国队领略了“世界级”卡洛斯这一脚让中国队领略了“世界级”
罗德里格斯的怒射扳平罗德里格斯的怒射扳平

  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攻破江津十指关的那个重炮任意球破门,时速达到了149公里/小时,中国队也成就了卡洛斯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同样是02年,乌拉圭队左边后卫罗德里格斯曾在30米外打入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助乌拉圭扳平丹麦队;英格兰[微博][微博]的“黑又硬”坎贝尔以及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在世界杯舞台上也留下过精彩的进球瞬间。

萨内蒂的进球成为任意球配合的经典萨内蒂的进球成为任意球配合的经典

  英格兰和阿根廷这对夙敌在98法兰西世界杯的1/8决赛中狭路相逢。第45分钟贝隆、巴蒂与萨内蒂精心设计了一个经典的任意球破门,最终由萨内蒂完成最后一击。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阿根廷队这次教科书般的任意球配合让英格兰人大长见识,这个进球也是那只心高命薄的潘帕斯雄鹰留给无数阿迷最为深刻的记忆;萨内蒂的前辈,帕萨雷拉在1978年世界杯率队捧杯,这名阿根廷中卫在所参加的12场世界杯赛上打进3球,攻击力十足。

布兰科打入世界杯历史第一个金球布兰科打入世界杯历史第一个金球

  同样在98世界杯1/8决赛上,法国中卫布兰科打入金球绝杀巴拉圭,让盘算着在点球大战中大干一场的奇拉维特和他的队友们失算了,布兰科也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金球。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