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记者球迷谈内马尔伤:这是巴西黑暗的一天

2014年07月05日15: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记者姬烨 刘隆 公兵

  在4日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2:1击败哥伦比亚队,自2006年以来首次晋级四强。然而,东道主的当家球星内马尔在比赛中因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巴西队队医赛后确定内马尔因腰椎骨裂告别本届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巴西的体育记者和球迷,在他们看来,尽管巴西队获得胜利,但这一天却是巴西足坛的黑暗一天,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的夺冠可能性降低,下一场对阵德国队会不太自信,但是,也有人认为,内马尔因伤告别或许会激发出队友更大的斗志。

  来自SPORTV电视台的记者布兰科说,他在赛后采访队员时,能明显感到他们的悲伤情绪。他说:“内马尔伤退真的很令人伤心,我们巴西对他寄予了厚望,内马尔自己对于世界杯的准备也相当充分,之前他一直带伤上阵,但现在这个伤让他无法继续参赛,这对巴西的半决赛是个很大的打击,打德国队会变得更加困难。”

  布兰科还表示,这场南美内战场面十分火爆,不光哥伦比亚,巴西队也有很多次犯规,火药味十足,场上的局面最终导致双方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结果内马尔在比赛快结束时不幸受伤离场。

  来自TERRA NETWORKS的记者帕尔瓦说,这是巴西足坛的黑暗一天,“下一场对阵德国队时,我们将没有内马尔,也没有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这很让人难过”。

  他还说:“内马尔在队中的作用无人替代,可以说是球队的领袖,他的缺席会让巴西击败德国的几率降低。”

  不过,来自JOVEM PAN电台的记者莫塔却认为:“在世界杯前,如果没有内马尔,你肯定会说巴西没戏了,但是现在,特别是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之后,你会发现,内马尔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好,而其他队友发挥还可以。内马尔受伤后,很有可能会激发出队友更多斗志,巴西还有机会。”

  他说:“与德国的半决赛中,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很有可能派上一些强硬的球员,因为德国人身体条件出众。缺少了内马尔的巴西队不应再追求什么漂亮足球了,而是丑陋足球,只要能赢下比赛就行。”

  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球迷大多认为,这一天悲喜交加,喜的是巴西晋级半决赛,悲的是内马尔伤别世界杯。其中一位球迷表示,内马尔的受伤或许可以让队友们放下包袱,因为外界对他们的期望随着内马尔的告别而有所降低,这或许还有助于巴西队走得更远。(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