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痛哭的年少巨星:巴神无言两行泪 梅西C罗虐心

2014年07月05日16: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2岁的内马尔以如此悲壮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这是太多巴西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更是内马尔自己所无法接受的,虽然还有将来,甚至将来的将来可以去拼搏,但在眼下,对世界杯的期待已经如肥皂泡般破裂。或许人到了一定岁数,看到太多,经历了更多,才学会坚强。但说来也是奇怪,在二十岁刚出头的年纪,其实有充足青春因子、无限机会的他们,转身之后表现更多的却是莫名的感伤。除了内马尔,不少球星在他这个岁数也曾泪崩过。

  年少贝利[微博]激动难以自控

17岁的贝利伏在队友身上痛哭17岁的贝利伏在队友身上哭

  谈起年少巨星的哭泣,对于上岁数的中国球迷来说,第一个想起的恐怕就是58世界杯上的17岁的贝利。他伏在迪迪肩上号啕的场景也是世界杯经典时刻之一。不过影象资料表明,贝利早在决赛5比2战胜瑞士队之后一路哭到颁奖结束。在全队列队迎接冠军奖杯时,他趴在迪迪怀里哭,举起奖杯时哭,最后被队友众星捧月般抬起之后,依然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或许东方人看来这种表达过于夸张,但南美人对足球的炙热情怀,情绪相对内敛的族群是无法理解。

  内马尔蒙脸哭到医院

内马尔重伤后痛哭内马尔重伤后痛哭

  作为如今的巴西队领军人物,内马尔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这点是当年其实还不被重视的贝利所无法比拟的。但小组赛和淘汰赛对智利的巨大消耗,让内马尔终于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垮了,苏尼加的动作,凭心而论谈不上太狠,但对于整个身体已经虚弱到极限的内马尔来说,却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内马尔从被抬上担架后就一直在哭,一路哭到医院,为了不让人看到他泪崩的场景,他捂着毛巾在哭。世界杯不是一周踢一、两场的联赛,四年才轮到一回,在自己的土地上,却不能为国尽忠到底,那一刻内马尔的眼泪打动了全世界。

  尤西比奥泪满战袍

23岁的尤西比奥边哭变擦泪23岁的尤西比奥边哭变擦泪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今晨的哭泣让人难忘,可惜他离巨星标准还有点远。不过哈梅斯在本队0比2落后时,打入一个点球的经历,到是让人联想起66年世界杯,时年23岁的尤西比奥,在葡萄牙对阵东道主英格兰[微博]的比赛中,“黑豹”也是在本队0比2落后之时,打入一个点球,但未能阻止本队最终落败。在礼节性和几位英格兰队员握手之后,走下场的尤西比奥难以抑制心中的情绪,走着走着就大哭起来,边哭边拿红色战袍来擦眼泪,葡萄牙队的几位“老同志”,赶紧过来把情绪看上去难以控制的尤西比奥扶出了场地。

  C罗一届杯赛哭三回

C罗哭泣爱哭的C罗

  巴西点球战胜智利之后,巴西队集体哭泣的场面被当地媒体猛批,认为“哭泣男孩队”怎么可能去冲击世界杯?但这是一场很容易让人激动的点球大战,哭泣值得理解,何况只哭了这一场。有一位巨星,当年岁数不大,一届世界杯上连哭三回,真正的哭泣男孩,他就是C罗。

  关于C罗,人们更多记得他在04年欧锦赛被神奇的希腊击败之后的痛哭,让斯科拉里特地过来安慰这位年仅19岁的、弱冠之年都未到的孩子。但在2006年世界杯上,也不过21岁的C罗真正哭得让人难忘。1/8决赛对荷兰,C罗中途因伤被换,他因为担心伤势影响他随后的比赛,突然放声痛哭;1/4决赛对英格兰,C罗最后点球淘汰对手,喜极而泣,半决赛0比1负法国,C罗又红了眼眶,但这回他真是有点哭不动了。

  梅西哭着被扶下场

2003年,哭着的梅西被搀扶下场2003年,哭着的梅西被搀扶下场

  巨星级选手里,梅西属于情绪控制比较得当的人,小激动有,如丧考妣般痛哭很少见。但2008年21岁的梅西,在诺坎普结结实实痛哭了一番。他在奔跑中突然拉伤大腿,而后就捂着脸在草地上哭了起来。他明白自己大势不妙(左大腿二头肌撕裂),最后还是在队友搀扶下,哭着离开场地,阿根廷媒体把梅西的这次哭泣,和94世界杯目睹阿根廷出局后,被禁赛的马拉多纳在妻子克劳迪娅怀中痛哭相提并论。

  巴洛特利两行清泪

巴洛特利巴洛特利两行清泪往下流

  当意大利的淘汰成为残酷事实时,前几天还开玩笑说让英女王来吻他的巴洛特利呆若木鸡,但他没哭,没能重现在12年欧洲杯决赛上的一幕。当时22岁的巴神,在赛后迅速成为焦点人物,和不少人号啕大哭不同,巴洛特利在看着西班牙领奖时,两行清泪不停往下流,乖乖仔的哭法,让人顿生同情之感。

  加扎英雄泪满襟

加斯科因的泪光加斯科因的泪光

  90世界杯,加斯科因23岁出头,在本篇已经属于大龄队员,但他波澜壮阔到最后有些滑稽荒唐的职业生涯,在那会也的确是刚起步。英格兰半决赛被西德队击败,全场发挥出色的加斯科因,眼睁睁看着队友在压力下一一把点球罚失,而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在英格兰队最终被淘汰之后,满脸通红的加斯科因内心崩溃,镜头一转,球场上表现的混不吝的加扎已是满眼泪光。谁不会感到可惜,都已经进了四强,甚至逆转劈掉了当届头号大黑马喀麦隆队,但半决赛还是栽了,换你你不哭?

  卡西情绪莫名激动

卡西夺冠后的哭泣卡西夺冠后的哭泣

  卡西利亚斯也算个很有历史的哭神了,不过要算顶级大赛泪水开闸的话,最早只能是2002年。当然在02世界杯上哭得最猛的是华金,卡西则是哭在02年欧冠决赛上,替补出场的卡西连续扑救,帮助皇马[微博]战胜了勒沃库森,个人第二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照道理说,年少成名的卡西应该不用太激动,但满脸还很稚嫩的他一看到主帅博斯克,突然咧开大嘴,在博斯克怀里痛哭起来,不知道当时他为什么情绪那么热烈。

  华金愤怒后的眼泪

华金不甘心的落泪华金不甘心的落泪

  既然说到华金,就必须提到除了韩国人自己开心之外,让整个世界都很愤怒的比赛,02世界杯韩国点球战胜西班牙。21岁的华金个人在比赛中制造了两次机会,但第一次对方乌龙进球,裁判莫名吹掉,第二个球华金下底传中,莫伦特斯顶进,裁判认为皮球出界在先。这两球或许还不能让华金崩溃,正是他在点球决战中的一个球被李云在扑出,韩国队才得以5比3战胜西班牙。在裁判的关照下,华金没有为国立功,反而为点球付出惨痛代价,他怎能忍得住?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