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葆洁:内马尔受伤是意外 伤人者该黄牌但并非恶意

2014年07月05日21: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巴西同哥伦比亚的8强战,桑巴头号球星内马尔遭遇严重犯规,椎骨骨裂提前告别本次世界杯。一时间,对内马尔犯规的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成为各界批判的焦点,认为他的犯规动作实在恶劣。

  而国内名哨孙葆洁在做客央视《豪门盛宴》栏目时,对这次犯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苏尼加当时从背后撞击内马尔的动作属于鲁莽犯规,应该处以黄牌处罚,但当时裁判没有追加一张黄牌给他。而苏尼加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他应该因为这个动作,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但孙葆洁同时还认为,苏尼加的动作虽然造成了内马尔骨裂的后果,但这并不是一个恶意的犯规:“通过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到,苏尼加是在两眼注视着来球,注视着来球表明了他的意图,只不过是由于惯性没有收住,鲁莽的用腿部撞击了内马尔,应该是黄牌。但是这次犯规很不幸造成了内马尔的伤害事故,这是个意外,实际上主观上苏尼加并不想伤人。但是非常遗憾,世界杯赛场上失去了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对于昨天巴哥战的主裁判、西班牙人卡尔巴洛的判罚,孙葆洁也表达了质疑:“昨天他的整个尺度偏松了,不光是对巴西,对哥伦比亚也是偏松了。南美之间比赛会是火药味十足,他应该有所准备,让比赛在规则尺度内进行。我觉得接下来的比赛,这个裁判要是还想能够获得执法机会就很困难了。”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