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报销整个巴西陷入哀愁 女球迷在路上就哭了

2014年07月06日04:0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赢了比赛,却损失了内马尔,这感觉就像是费力搭好了舞台,主演却临时有事不来了。

  几乎每一天,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都要回答有关内马尔的问题,这足以证明内马尔在巴西舆论中的重要性。内马尔被担架抬走时,巴西球迷并未预感到不详,毕竟球员摔倒在地是常事,还有球迷觉得这是斯科拉里的战术布置,让领袖球员先行离场,提前备战半决赛。

  事实上比赛还未结束,内马尔已被紧急送往福塔雷萨当地的圣卡洛斯医院。一些记者放弃了比赛,直接赶往医院,围在医院门口的球迷也喊着类似于“内马尔不哭”之类的口号。

  巴西取胜后,各大城市按照惯例放起了焰火,酒吧里也挤满欢庆的球迷,眼看着啤酒销量即将再创新高,却传出了内马尔缺席世界杯后续比赛的消息,这让巴西人的脸色罕见地凝重了起来。巴西各大电视台在反复播放着内马尔被送往医院的新闻,悲喜交加的气氛蔓延开来,显得非常别扭,尽情狂欢已不太合适,但赢球还哭丧着脸,这也不是巴西人的风格。

  女球迷瓦尔代尔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就哭了起来,她是忠诚且数量颇具规模的内马尔粉丝团成员之一,在她看来,巴西完了,没有内马尔的巴西,什么都不是。男球迷要冷静得多,穿着科林蒂安球衣的伊塔马尔说,内马尔缺阵不会影响巴西,他本来就是被强行树立起来的核心,连着两场比赛表现平庸,休息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更多的人只是在唉声叹气,因为巴西的进攻端本来就不争气,现在更没什么指望了。

  已经到了深夜,楼下的酒吧还是吵吵闹闹的,一些球迷在咒骂着什么,经翻译得知,他们对踢伤内马尔的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充满怨气。

  很显然,德国球迷都在窃喜。他们没有去巴西人啸聚的酒吧里凑热闹,在一些小饭馆里看到内马尔受伤的新闻后,他们暗地里攥了攥拳头,忍着不去相互拥抱。一位德迷朋友还特别给我发来越洋短信,“我德这回终于不用参加三、四名决赛了。”

  □范遥(新京报特派巴西记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