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J罗天才同离去 他们就是未来的梅西C罗吗

2014年07月06日05:23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两位世界足坛90后最优秀才俊之间的对决,原本可以留下一个带着微笑离去的胜利者,但命运就是如此残酷。内马尔赢了,却因伤必须提前告别世界杯;J罗没伤,但输球的结果却让他伤透了心。90后天才没有一个人能留下来,这是全世界球迷的遗憾。

  就年龄而论,这届世界杯原本只能算是内马尔和J罗“初露峥嵘”的舞台,因为他们的前辈梅西、C罗们风华正茂。但是之前的4场比赛却让全世界看到了这两位90后天才的实力和才华,未来也许他们俩就是梅西、C罗球王位置的最好接班人。当然因为赛程的安排,两位90后天才原本可能留下一位,试着带领球队,完成夺冠梦想,那显然是个无比美妙的童话。

  但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却因为两位天才的相继离去,从色彩斑斓变成了黑白两色。

  先是内马尔痛苦地倒在场地上,开始大家并没有意识到这次倒地后果的严重性,直到他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巴西球迷们已经六神无主。内马尔甚至没有机会第一时间目睹本队的胜利,就痛苦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被送往医院的那一刻,据说他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作为整个巴西队最重要的一个人,内马尔同样知道自己对于整支球队的意义。

  即使球队的胜利,也无法冲淡失去内马尔的痛苦。“这是巴西足球最黑暗的一天”,眼含泪水、举着巴西国旗守候在医院门口的球迷们,甚至用这样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痛苦。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则激励全队说:“我们要用世界杯夺冠来安慰内马尔。之前他为我们做了很多,现在到了我们为他做点什么的时候了。”但是,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要想夺冠,显然很困难,嗅觉灵敏的赌博公司在内马尔受伤后,就调高了巴西队的夺冠赔率,现在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德国队已经超越他们,成为在赌徒眼中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内马尔的泪水痛彻心扉,J罗在输球后孩子般哭泣,则令人感慨足球比赛的残酷,让一位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男孩,可以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而长大。整场比赛,J罗受到了巴西队球员太多的“关照”,以至于他无法像前4场比赛那样挥洒自如,但是第一次世界杯经历,5场比赛攻进6球的记录却足以证明这位007爱好者之子的价值。J罗没能像007那样,率领哥伦比亚足球在巴西世界杯创造奇迹,但6粒足球却足以让他身价暴涨。

  据说全世界最舍得花钱的俱乐部老板弗洛伦蒂诺,已经打电话给自己的银行家朋友,希望融资来从摩纳哥引进J罗到皇马[微博]效力。弗洛伦蒂诺显然已经看到了J罗所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本届世界杯暴涨的粉丝数量,足以让J罗球衣全球大卖。况且C罗即将老去,皇马需要一个新偶像。

  假如一切顺利,巴西世界杯赛场上这场“两败俱伤”的90后才俊对决,就将经常在西甲、国王杯,乃至欧冠赛场上上演了。这次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继续,内马尔和J罗会像梅西和C罗一样,成为一辈子的敌人吗?文/本报记者  杜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