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腰椎牵动整个巴西 东道主你拿什么对抗德国?

2014年07月06日08:0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特派记者范宏基 巴西队2比1击败哥伦比亚挺进四强,但他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头号球星内马尔被撞成第三腰椎横突骨裂,需要4-6周时间才能回到球场。这样,内马尔就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这场1/4决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苏尼加从身后跑向内马尔进行防守,眼看内马尔即将顺利接到队友的传球,哥伦比亚后卫加速跑向内马尔之后跳起,右腿膝盖重重地顶在了内马尔的背上,巴西人直接倒地并且痛得眼泪直流。

  当裁判赶到出事地点时,一看内马尔的表情就知道巴西人绝非佯伤,随即招呼队医入场,而巴西队医拉斯马跑上场后第一时间就做出了换人动作,内马尔被担架抬离出场并被护送到医院。经检查确诊第三节椎骨破裂性损伤,将至少静养4-6周,这也就意味着巴西前锋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就此画上句号。

  很多人都为内马尔惋惜,但赛后听过巴西国家队队医的话,就该为他庆幸了。

  拉斯马说:“如果苏尼加膝盖顶的位置再靠上一点,内马尔没准就瘫痪了!”因为脊椎受伤导致瘫痪的案例相当多,这确实是不幸中的万幸。拉斯马详细解释了内马尔的伤病:左侧第三腰椎横突骨裂,不需要手术,但一定要静养,肯定是无法继续比赛。

  检查结束后,内马尔在警方护送下于北京时间昨日8时20分离开福塔莱萨市圣卡洛斯医院。有人透露,在医院里,内马尔甚至号啕大哭,他在家门口的世界杯,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

  前方

  一节腰椎,牵动整个巴西

  巴西闯进了世界杯四强,整个巴西昨天却都在谈论内马尔的伤情。离开圣卡洛斯医院后,内马尔将前往里约热内卢的驻地与球队会合,是否会在大本营进行康复治疗尚无定论。

  与此同时,巴西电视台也一直在播放内马尔受伤的画面。曾经因为胫骨骨折而无缘巴西国家队的儒尼尼奥作为嘉宾,解读了内马尔的伤情,还介绍了内马尔对于巴西队的重要性。

  与哥伦比亚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就餐的餐厅里满是欢呼的巴西球迷,但随着有人收到内马尔伤退的短信,一些不冷静的球迷开始怒摔酒瓶表达愤懑,他们认定苏尼加是罪魁祸首,并对哥伦比亚后卫破口大骂。 特派记者 范宏基 发自巴西

  前途

  东道主,你拿什么对抗德国?

  巴西队击败哥伦比亚绝对是一场“惨胜”,因为他们付出了内马尔伤别世界杯,以及队长席尔瓦停赛的代价。半决赛面对德国队,巴西极难应对。

  内马尔对巴西队有多重要?看看数据就知道了。对阵哥伦比亚,巴西所进第一球来自席尔瓦,但助攻的是内马尔。这是内马尔本届世界杯第1个助攻。4球1助攻,他在本届世界杯仅次于6+2的J罗,4+2的穆勒,和梅西的4+1并列。巴西队在5场比赛中一共打进10球,内马尔一人就参与了50%。

  内马尔和席尔瓦双双无缘战德国,东道主的形势陡然严峻起来。虽然大卫·路易斯提醒巴西不要妄自菲薄,但冰冷的现实却摆在面前——— 警报已经响起。

  2006年世界杯,时任葡萄牙主帅的斯科拉里曾经历类似的捉襟见肘。当时,葡萄牙在与荷兰一战中损失惨重,德科、科斯蒂尼亚等主力停赛,却靠残阵点球大战拼掉英格兰,闯入四强。然而德国队绝非英格兰可比,巴西仅剩的优势之一是他们的东道主身份。但别忘了,世界杯历史上一共只诞生过6个东道主冠军,概率不足三成。

  在这种情况下,阵容不齐整、特点不鲜明、压力又特大的巴西并不被看好。人们唯一的期望是,太多不利的消息反而会激发球队的斗志。用席尔瓦的话来说就是:“我们都非常依赖内马尔,但是现在,让我们一起为内马尔赢得世界杯吧。”

  特派记者 范宏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