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蓬头铁卫一战让质疑者闭嘴 外八字打出反物理弧线

2014年07月06日09:55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巴西上一次在世界杯上打入直接任意球要追溯到2002年,小罗的诡异弧线欺骗了英格兰传奇门将希曼。12年后,鲁伊兹复制了前辈的经典,他用脚弓推出一记石破天惊的“电梯球”,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和当年的希曼一样,无可奈何。

  和德罗巴、亨利等同样是右脚脚弓推射任意球不同,鲁伊兹的这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虽也是用脚内侧推射,但皮球的运行轨迹却完全相反,“反物理”的外弧线让门将只能望球兴叹。对于人们的惊叹和疑问,鲁伊兹表示,这是长期训练的结果,“我这么踢任意球已经很久了,在切尔西我就是这么踢的。”鲁伊兹还略带调侃意味地说道:“这是基因决定的,因为我生来就是外八字。”

  鲁伊兹的前切尔西队友伯特兰德也证明了他所言非虚,英格兰后卫在推特上写道:“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在训练场上已完成过无数次,现在只是在世界杯上将训练成果展示了出来。”在切尔西的3个赛季,鲁伊兹也多次上演任意球破门的好戏。2012/13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正是凭借他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绝杀,切尔西在客场以2比1战胜巴塞尔。

  但是在莫里尼奥回到斯坦福桥之后,鲁伊兹渐渐沦为战术牺牲品,他在比赛中的毛躁和注意力不集中是狂人所不能容忍的。最终,巴黎圣日耳曼用4590万欧元将巴西人带到了王子公园,鲁伊兹也一举成为世界足坛最贵后卫。鲁伊兹转会消息传出时,很多人认为巴黎“钱多人傻”,这样一个经常头脑发热的“性情中卫”根本不值这么多钱。

  但是,鲁伊兹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所有人闭上了嘴。本场,作为后卫的鲁伊兹,不仅贡献了一粒进球,还有21次传球、4次断球及1次抢断,全场跑动距离达到8103米,上半场更是在抢断后连过两人直杀入对方禁区,让哥伦比亚防线狼狈不堪。这也是鲁伊兹在淘汰赛阶段连续两场比赛破门,“带刀侍卫”名不虚传。

  巴西淘汰哥伦比亚后,在FIFA的世界杯球员评分上,鲁伊兹以9.79分位居第一(小组赛战罢时是第三),已然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