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媳点球决战曾要求最后一个罚 这样的队长行吗?

2014年07月06日10:18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半决赛打破僵局的这个进球,对于蒂亚戈·席尔瓦来说意义重大,此前因为“落泪风波”,他饱受质疑。与智利的1/8决赛点球大战之前,由于缺少自信,席尔瓦曾希望斯科拉里将自己放在最后一轮罚点球,甚至排在门将塞萨尔之后。在艰难战胜智利后,巴西队长留下了热泪。很多人认为,席尔瓦感情脆弱过于“懦弱”,配不上队长袖标。

  其实,席尔瓦“拒绝”罚点球是有原因的,“上赛季在巴黎的三个点球我罚丢了两个,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由其他球员主罚。”对于外界的态度,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当有人说出这种话时,我会看向我的身旁,球队真正的领袖———斯科拉里。他没有跟我谈到任何态度上的问题。巴西足协主席马林也没有责备我。人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毫无根据地说着一些蠢话。我的人生中经历过很多困难的时刻,我还差点因为肺结核而死掉,但我的步伐从未停止向前。”

  对于质疑,席尔瓦用出色的表现做出最有力的回击,他不仅打入一球,在防守端更是惊艳。全场,他贡献3次抢断和14次解围,在第22分钟,哥伦比亚反击,前场形成4打2的局面时,席尔瓦在关键时刻将球铲断,力挽狂澜。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席尔瓦由于干扰对方门将开球,吃到本届杯上的第二张黄牌,半决赛,巴西队长只能作壁上观。席尔瓦耿耿于怀:“我很无辜,当时我已经躲不开那个球了,没想到会得到黄牌。”但作为队长,席尔瓦还是不忘鼓励队友,“不能打半决赛太遗憾了,但我相信丹特和恩里克能够代替我的位置,他们都很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