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队医曾诊断内马尔患贫血症 体重体脂含量均低

2014年07月06日10:36  足球 收藏本文

  内马尔太瘦了,这是几乎所有人看到他的第一印象,而除了瘦的问题外,贫血、体脂含量过低这些问题也都在影响着内马尔的发挥。一份桑托斯俱乐部2011年12月的球员身体机能报告显示:当时内马尔的体重为65公斤,而球员的理想体重为68至70公斤,为了让他增加体重,球队在他的饮食上没有任何控制。但内马尔的体脂含量只有6.7%,是当时桑托斯队中体脂含量最低的球员,球员的正常值为8.3%-12.2%。西班牙《国家报》也曾报道:巴萨队医诊断出内马尔患有贫血症,贫血说明人体血红细胞低于正常范围水平。

  因为足球运动的特性,很少有球员会在奔跑和跳跃中被强力冲撞腰椎部位导致受伤。但在身体冲撞更激烈的橄榄球界,腰椎是最常见的受伤部位之一。除了偶尔因激烈冲撞导致的腰椎骨折,骨裂,腰椎间盘突出是橄榄球运动员最普遍的伤势。在足球领域,前巴黎圣日耳曼队医哈基姆·查拉比认为,随着足球比赛身体对抗愈发激烈,足球运动员腰椎受伤的概率也在增加。这其中,尤其是世界杯期间引发广泛争议的穆斯林球员必须坚持的斋月,会增加腰椎受伤的可能。坚持斋戒的穆斯林球员引发腰椎、肌腱和肌肉伤病的主要原因是脱水,不是缺乏食物。

  通过《环球体育》提供的内马尔X光片的剖面图可以看到,被红色标记圈出的正是第三腰椎横突。腰椎共由五块椎骨组成,用以支撑整个背部。第三腰椎骨位居腰椎中间,其横突较长,且水平位伸出,附近有血管、神经束经过,有较多的肌筋膜附着。第三腰椎本身就是腰部疾病的高发地带。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好发于青壮年体力劳动者,是腰痛或腰腿痛的原因之一。在正位上第三腰椎处于腰椎生理前凸弧度的顶点,为承受力学传递的重要部位,因此易受外力作用的影响,容易受损伤而引起该处附着肌肉撕裂、出血、瘢痕粘连、筋膜增厚挛缩,使血管神经束受摩擦、刺激和压迫而产生症状。

  另外,腰椎横突末端附着不少与躯干活动有密切关系的肌肉及筋膜。同时,第三腰椎是腰椎的活动中心,由于第三腰椎横突较长,以致附着于此处的肌肉、筋膜、韧带能有效地保持脊柱的稳定性及正常的活动。较长的横突又能增强肌肉的杠杆作用,肌肉收缩牵拉机会多,拉力最大,当这些组织异常收缩时,横突末端首当其冲。这种解剖特点构成末端易受损伤的基础。

  对专业运动员而言,膝关节韧带损伤、挫伤,及跟腱断裂等伤病,远比第三节腰椎骨骨裂严重得多。从临床医学看,腰椎骨折无需动手术,但要卧床静养和接受康复治疗。前期不需要太多治疗,只需进行静脉注射药物,消除骨裂部位炎症,减轻疼痛,在腰腹部增加护具,固定受伤部位,同时必须保持平躺静养。若前期康复状况理想,可在一周后直立,做简单的行走等运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