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虽晋级但感觉天塌了 谴责肇事者:滚出我们国家

2014年07月06日14: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已进行到第87分钟,场上比分2比1,巴西领先。就在球迷们准备欢呼时,巴西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却被顶伤了,痛苦倒地。内马尔直接被送进了医院,据诊断他椎骨骨裂,已经确定告别本届世界杯。对巴西来讲,大将损失前路难走,对内马尔来说,最好的年华却不能带着队伍一起前进了。

  打点滴送医院 躺在担架上流泪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十分钟,里约的街头空无一人,商场关门、甚至连超市也不再营业,但凡有电视机的店面,几乎都在播放着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从福塔莱萨卡斯特朗体育场传来的紧张气氛,感染到电视机前每一个巴西人。所有人都在等待终场哨音的响起。

  巴西全国观众没有等来裁判的哨音,反而是内马尔的伤别。第87分钟,几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内马尔在护球时,被身后哥伦比亚18号球员苏尼加用膝盖直接顶在腰上,内马尔痛苦倒地,当时就泪洒赛场。

  内马尔被担架抬下了场,随后的几分钟比赛,似乎已经让巴西人失去了耐心,大家更关心的是内马尔的伤情。巴西国家电视台一边转播着比赛,一边实时播报内马尔的情况。比赛尚未结束,内马尔便打上了点滴,并躺在担架上送上了救护车,面对这一幕,所有巴西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从巴西国家电视台直播的画面来看,躺在担架上的内马尔表情极其痛苦。在医院的镜头下,内马尔躺在病床上盖着棉被,身上挂着点滴,他和病床被周围四五名工作人员抬着,看架势这是要被紧急推往病房进行手术,内马尔的伤势之重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被固定在病床上的内马尔,在用纸巾擦拭着眼泪……

  “是的,他在哭泣,从离开球场到送进医院他一直在哭泣……”赛后,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谈到内马尔当时的情景时,如此描述道。

  椎骨骨裂伤别世界杯

  巴西国家电视台转播比赛用了90分钟,却在比赛结束后,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直播关于内马尔伤情的现场报道。每一次电视镜头切换到医院看到内马尔的惨状,每一个巴西人已经不再享受晋级的喜悦,而是纷纷为内马尔祈祷。

  在比赛结束1小时后,巴西国家队队医第一时间在电视画面中介绍了内马尔的伤情。巴西队医罗德里格·拉斯马尔宣布,内马尔伤情确诊为椎骨骨裂。内马尔第三节椎骨破裂性损伤,幸未伤及神经,但已经不可能重返世界杯赛场。“医生称,内马尔需要卧床一个月休息,并尽可能减少翻身。

  “并不需要手术,但他需要固定伤处,来进行康复。”队医拉斯马尔说,“不幸的是,他无法再出战(世界杯)了,康复期预计是四到六周,但这只是最初的预计,还不能确定,最终需要多久康复,我们还需要其他的检查结果来评估。”拉斯马尔的话让每一个巴西人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没有了内马尔,巴西还能走多远?大家心中不免都产生了疑虑。

  谴责肇事者 “滚出我们的国家”

  几乎在一瞬间,苏尼加便成为了巴西的“全民公敌”,即便苏尼加事后辩解,这只是一次正常的犯规,他并没有伤人的企图,但显然无论苏尼加如何解释,他已经无法得到巴西人的原谅。谩骂,甚至直接人身攻击,巴西球迷已经喊出让苏尼加滚出巴西的狠话。

  巴西国家电视台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着内马尔受伤的镜头,每看一次镜头,巴西球迷的怨恨便会多一分。在电视台的直播间,几个嘉宾甚至不顾主持人的劝阻,一次次说出苏尼加的名字,虽然听不懂嘉宾具体说些什么,但从他们每一个人愤怒的眼神里,可以明显感觉到对苏尼加的“恨之入骨”。

  在巴西队医宣布内马尔世界杯报销后,苏尼加的个人推特便受到了猛烈的攻击,不少球迷都对他进行了嘲讽和谩骂,而谩骂的内容大同小异,大多数批评苏尼加的“恶行”,并侮辱了苏尼加本人。“滚出我们的国家”这样的文字在苏尼加的推特上算是轻的。更多球迷留下的则是:“你这狗娘养的,简直就是谋杀”。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叶嘉利

  7月5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