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反抢数据5倍于梅西 巴德大战他能到现场吗

2014年07月07日07:5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7月6日电)

  在如今球星匮乏的巴西队中,内马尔的作用无可取代。但当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之后,巴西队必须有所行动,准备好B计划来应对即将开始的和德国队的世界杯半决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尽管是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名帅,但在缺乏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显而易见。也许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难的一道题,当然也是给了他一次展示自己水平的最好机会。

  半决赛内马尔或去现场

  当地时间昨天,巴西国家队在位于里约州特雷索波利斯的球队大本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内马尔伤情的最新情况。而内马尔本人则被直升飞机送往圣保罗进行恢复治疗。圣保罗是内马尔的出生城市,显然在那里他可以平复心情好好养病。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的队医透露,内马尔的伤情并不如想象中严重,“通常这种骨折恢复至少要花费三到六周。在疼痛感完全消失后,我们会做一个CT检查。一般需要40-45天进行恢复。但是,如果借助腰部护具,内马尔可以正常起坐和行走,一切取决于他疼痛的恢复情况。”

  队医还表示,如果内马尔到时没有任何疼痛感,他完全可以佩戴腰部护具前往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为巴西国家队加油助威,巴西队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那里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

  “对于巴西队和巴西球迷来说,接下来我们将度过极为艰难的时刻,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和想法,我只想尽可能快地重返球场。我要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支持,我感受到了你们每个人的爱,和你们传递给我的讯息。”内马尔也很想能够在现场为战友们加油,他表示期待队友们能赢得大力神杯,让他过一回世界冠军的瘾,“我要告诉你们的是,虽然我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我的梦想并没有就此结束,一切都还在持续。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冠军,虽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不能踢了,但是队友们会帮我实现梦想。我非常渴望能在一届世界杯决赛中出场,尽管这次不可能实现了,但我相信队友们会让我当上世界冠军。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我当然会在球场上和兄弟们一同庆祝。”

  巴西队严重依赖10号

  作为巴西队的10号球员,内马尔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完全对得起这个和球王贝利一样的号码。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在失去了内马尔这个主心骨之后,巴西队从夺冠最大热门,冠军赔率一下子掉到了第三位,被阿根廷队和德国队超越。

  虽然只有22岁,但内马尔是这届巴西队中唯一一位真正称得上是世界级球星的球员。一共为国家队出战了54次的他已经打进了35个进球,尤其是巴西世界杯,内马尔拥有着一组惊艳的数字。

  五场比赛,内马尔一个人打进四球,并送上一次助攻,而巴西队到目前为止的总进球数是十个,也就是说他的贡献便占据了半壁江山。内马尔完成了18脚射门,创造出了13次破门机会以及241进攻端触球,这些数据都排在巴西全队的第一名。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内马尔共完成了137脚传球,其中禁区内传球16次,这些数据在进攻球员中都是十分优秀的。可以说,内马尔是桑巴军团杀入四强的头号功臣。

  和世界杯上的其他射手相比,内马尔也毫不示弱。内马尔的射门命中门框率高达72%,他在巴萨的队友梅西这个数据上只有53%,而且还比内马尔少了三次射门。就连打进6球,在射手榜上暂居榜首的哥伦比亚球星罗德里格斯也才达到69%。

  内马尔对于巴西队的贡献还不仅仅在进攻上,勤奋的他5场比赛他共完成了49.9km的跑动距离,还有6次抢断和8次犯规,在防守端可谓拼劲全力。在夺回球权这个数据上,作为进攻球员的他更是达到了16次之多,而梅西仅有可怜的3次。

  B计划C计划都不靠谱

  缺了内马尔,巴西队有B计划吗?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用奥斯卡来接替内马尔前腰的位置。

  切尔西中场原本就是这个位置出身,只是因为内马尔的迅速成长而被挤到了右边锋或者是右前卫的位置上。其实去年的联合会杯,内马尔踢的是左边锋,而中路就是由奥斯卡来担纲,右边锋是胡尔克。当时巴西队以这套阵容在决赛中三球完胜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样看来,奥斯卡似乎是目前巴西队中最合适的内马尔接班人。

  但不能忽略的是,尽管奥斯卡是前腰,但联合会杯巴西队依靠的还是表现神勇的内马尔,后者甚至获得了那届大赛的最佳球员称号,决赛中巴西队的三个进球全部和内马尔有关。现在奥斯卡回到前腰位置,但内马尔不在了,巴西队进攻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尤其是切尔西球星的技术能力和内马尔相比差距巨大,在更激烈的世界杯半决赛上,面对的还是强大的德国队。

  对于巴西队来说重用奥斯卡最大的好处在于不用临时变阵和重新安排战术,奥斯卡留下的右边锋位置,他在切尔西的队友威廉和拉米雷斯都可以胜任,另外替补席上还有来自顿涅茨克矿工的传统型边锋伯纳德。

  当然,鉴于德国队的实力,斯科拉里还是存在着变阵的可能性。巴西媒体纷纷推测的C计划是,巴西队也许会更加注重防守,放弃4231的阵型,而改为433。其中在中场将安排三名后腰球员,也就是保利尼奥、费尔南迪尼奥和结束停赛的主力后腰古斯塔沃一起上阵。前场安排弗雷德、奥斯卡和胡尔克组成的攻击三叉戟。虽然是彻底牺牲了进攻,但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