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距天堂还差两步 后内马尔时代谁救巴西

2014年07月07日09: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内马尔伤别后,巴西队谁能站出来?内马尔伤别后,巴西队谁能站出来?

  新浪体育讯 巴西和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全世界都听到了内马尔骨裂后撕心裂肺的声音,内马尔的伤退和席尔瓦的停赛,对于巴西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即将开始的与德国队半决赛,巴西从热门一下降到了“冷门”,后内马尔时代巴西该何去何从? [投注:巴西胜赔2.67][爽!0元体验世界杯]

  巴西是一个崇拜偶像的国度,巴西足球一直也因为有像贝利、大小罗纳尔多和卡卡这样的偶像而精彩。足球是巴西人的宗教,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决赛,当罗纳尔多一反常态地陷入低迷时,无所适从的巴西队丢掉了世界冠军。现在,当神一样的内马尔倒下的时候,巴西队或许将是一盘散沙。

  住在我公寓隔壁的一位老太太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当聊起巴西队的前景时,她坚定地说,“巴西队员都信仰上帝,他将指引球队获得世界冠军。”的确,巴西队员进球后食指向天的镜头被世界熟知,他们展示了对上帝的虔诚。但对于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未来几天里不得不选择一条尘世的方式来拯救巴西。特别是,在内马尔倒下之前,巴西并没有任何“B计划”,内马尔一直是球队的核心,所有战术打法都是围绕着内马尔进行,上一次内马尔没有首发还是2010年的5月。内马尔就是阿根廷的马拉多纳,这让我们想起94年世界杯,当马拉多纳被禁赛后,阿根廷的世界杯之旅戛然而止。

  更为诡异得是,在这个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一直被称作是“天才兵器库”的巴西,恰恰拿不出一件像样的武器。弗雷德是很稀少的且缺乏天赋的巴西前锋,若跟他的名字一样更像是灾难,威廉在国家队仅仅有两个进球,博纳德的进球数则是1个,而且威廉在昨天的比赛中还突然受伤,大江东去,五星巴西真是一下就江郎才尽了。也许斯科拉里会奇思妙想把大屁股的胡尔克顶在锋线上,但是大“菲尔”(斯科拉里)一直认为绿巨人最适合的位置是边路。

  顶替席尔瓦的会是顶着同样“AFRO”发型的丹特,但屹立在他面前的,是对他了如指掌的整支强悍德国队,球风偏软的丹特是否能扛起压在肩膀上的千钧之力。

  在斯科拉里的价值观里,一直坚信“通往天堂只有七步路”(世界杯赢七场球夺冠),现在已经走完了五步,但在接下来的第六步在迈出之前,巴西队已经少了席尔瓦和内马尔,这一步将如何迈出?

  巴西队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申诉,要求取消席尔瓦得到的第二张黄牌,但内部人士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取消红牌还有一点可能,但取消黄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如果违规取消黄牌,如何又能让另外三支球队德国、荷兰和阿根廷信服呢?

  在之前进行的世界杯巴西队比赛上,当赛前奏响巴西国歌时,几乎在任何有电视转播的地方,小酒馆,超市、出租车,巴西人都会高昂地唱起国歌,让旁观者为之动容,这就是足球的力量,The show must go on!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