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备战半决赛难题多 威廉受伤内马尔替身存疑

2014年07月07日17:2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关键悬念

  德国顺利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之后,主帅勒夫给弟子们发放福利,允许大家把妻子或女友带到驻地过夜。7月5日早上的训练结束后,德国球员们的妻子或女友纷纷来到球队大本营,并且被允许一直停留到第二天早上。

  与半决赛对手德国相比,东道主巴西就没这么轻松,当家球星内马尔因伤退赛之后,主帅斯科拉里需要赶紧研究应对之策。在很多巴西球迷眼中,斯科拉里才是这支巴西队的精神领袖,在外界多数人看好德国晋级决赛的大背景下,这位老帅到了再次扬名的时候。

  斯科拉里曾经在切尔西执教,他也非常倚重巴西阵中的4名切尔西球员,除了路易斯和奥斯卡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威廉和拉米雷斯都是重要的替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威廉取代内马尔的左边锋位置,这名“爆炸头”既是很好的边锋也能够胜任前腰,2013年1月由顿涅茨克矿工转投安郅时的转会费高达3500万欧元,去年8月由安郅转投切尔西时的转会费高达3900万欧元。威廉攻守平衡,与切尔西队友奥斯卡之间也很有默契。可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威廉与队友埃尔纳内斯相撞后痛苦倒地,背部受伤。威廉能否参加半决赛还是未知数,斯科拉里只能密切关注他的伤情。

  另一个办法是用“矮脚虎”贝尔纳德取代内马尔,这名1.65米的小个子是米内罗竞技在2013年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主要球星之一。贝尔纳德虽然攻强守弱,在全面性上不如威廉,但是巴西如果力争打好开局,用贝尔纳德上场也是不错的选择。内马尔早已经被全世界详细研究,启用贝尔纳德说不定收到奇兵的效果,他可以与胡尔克在两个边路交叉换位,也可以到前腰位置弥补奥斯卡在中路组织效果一般的弱点。

  威廉在训练中受伤以后,有球迷调侃这是埃尔纳内斯想主力位置想疯了。斯科拉里另一个可能的办法就是让奥斯卡到左路取代内马尔的位置,奥斯卡攻守平衡,组织型中场埃尔纳内斯可以出任前腰。埃尔纳内斯在中场覆盖范围很大,可以与双后腰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奥(或者费尔南迪尼奥)形成很好的补充。

  缺少内马尔虽然对巴西影响颇大,但只要斯科拉里在鼓舞士气和战术变化上应对得当,巴西绝对还有借助主场之利抗衡德国队的实力。“外星人”罗纳尔多与斯科拉里一起夺得2002世界杯冠军,他对自己的师傅很有信心:“我非常了解斯科拉里,他特别善于提振士气,我确信他在这个危难时刻可以继续让巴西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斗力,他能找到那名取代内马尔的球员。我并不认为德国是晋级热门,巴西与任何球队交锋时都是晋级热门,这次也不例外。”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