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手记:巴西女球迷偶遇罗纳尔多 哽咽说不出话

2014年07月08日0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7日体育专电采访手记:“我们巴西人都爱他”

  --当一位巴西女球遇到罗纳尔多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丹尼尔拉一生中都期望有一天见到罗纳尔多,她的梦想终于在世界杯期间实现了。在她38岁的生日这天,她在里约海滨的面包山上见到了大罗。

  “很多年来我做梦都想有这一天,与他站在一起合影,我真是太幸运了。”丹尼尔拉在给我的邮件中说。

  这天晚上六点,参加完国际足联互动世界杯决赛颁奖仪式的罗纳尔多走出面包山上的活动大厅,在几个保镖的簇拥下乘坐索道下山。在贵宾通道的出口,被带两个孩子的丹尼尔拉一眼认出,她几乎尖叫着拦住罗纳尔多,把手机随便塞给旁边一个游客,抱起两个孩子要求与大罗合影。

  这一切来得过于突然,好在罗纳尔多熟悉了这种场景,没有拒绝她的要求,但也就给了她短短几秒的时间,在其他游客反应过来之前,便风一样离开。正在旁边等待上索道的我用相机拍下了罗纳尔多这瞬间的镜头。可能发现手机拍得并不给力,这位母亲转身央求我把照片传给她,但因为过于激动,她半天竟然说不出话来,像是哽咽。

  罗纳尔多38岁了,已经大幅便便,被称为“肥罗”并非没有道理,这是里约大街上常见的体型。身穿白衬衣牛仔裤的他走到里约海滨面包山上的活动大厅时,竟然没有引起在场记者的注意。很难想象这就是当年叱咤风云的“外星人”。

  在给丹尼尔拉发送照片的同时,我对她进行了书面采访,她说出了心中神一样的罗纳尔多。

  “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他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他爱孩子。我们巴西人都爱他。”

  丹尼尔拉说,首次听到罗纳尔多的名字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尽管他没有能够上场,但她那时就喜欢上了他。另外,因为罗纳尔多有一个很困难的童年,这更让她觉得罗纳尔多可爱。

  我问她贝利与罗纳尔多的不同。她说:“贝利对我们来说是最高的人物,仰望而不可及,但罗纳尔多和我是同龄人,我一直跟随着他的比赛长大。”

  照片上,丹尼尔拉激动不已,罗纳尔多笑容满面,但怀中的两个孩子似乎受到了突然的惊吓,表情茫然。也难怪,最大的一个孩子才5岁。

  “大女儿后来问了我那个人是谁,我非常高兴地向她讲述了所有的故事,也与孩子分享了我的激动心情,我将永远记着这一天。”在一个人力资源公司上班的丹尼尔拉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