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衣销量巴西夺冠 黑马队球衣销量翻20倍

2014年07月09日06:13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已经进入了尾声,四支传统强队为冠军展开最后的战斗。而在另一个看不见的“战场”上,东道主巴西队已经提前夺冠。无论是巴西还是世界其他地方,球迷们最爱的就是巴西球衣,销量远超其他三强,问鼎“冠军”已无悬念。

  巴西球衣后来居上

  事实上,世界杯球衣销量和世界杯的进程惊人相似。根据全球最大网上运动装备零售商公布的世界杯参赛球队装备网售情况,荷兰队的橙色战袍一度销量高居全球第一。而荷兰球衣之所以销售如此火爆,主要是因为“橘子队”在揭幕战就痛打了西班牙。而随着巴西世界杯越来越热闹,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球衣在网上也越卖越快。

  不过,没过多久,巴西队的球衣销售就后来居上,完爆其他国家。“我们进货最多的就是巴西队服,因为好卖。”世界杯期间,一位里约地摊商贩告诉记者。而在整个巴西,黄绿色的经典巴西队服几乎覆盖了整个街道。

  潮人最爱黑马球衣

  尽管巴西球衣的优势极为明显,甚至出现“满城尽‘穿’黄金甲”这样的壮观景象,但有些小球队也借世界杯让自己的球衣火了一把。

  本次世界杯,哥伦比亚比赛发挥异常出色,创纪录杀入八强,也让他们的球服成为时尚。最近,很多想去市面上搜寻哥伦比亚球衣的球迷都失望了,因为产量稀少的哥队球衣早就被潮人们抢购一空了。

  而作为巴西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的惊艳表现让这个中北美小国的球迷欣喜若狂,与球迷一样开心的还有哥斯达黎加的球衣赞助商——乐途(Lotto)。据记者了解,哥斯达黎加的球衣销量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翻了20倍,开赛后额外加印的5万件球衣更是早早售罄。目前在国际足联的官网上,哥斯达黎加的短袖球衣也已经脱销。

  C罗球衣没苏牙卖得好

  据统计,在所有球星的球衣销售中,梅西的球衣最受欢迎。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伤退,但其球衣销售依然火爆,相比世界杯开赛前四天,内马尔的球衣在巴西队连战连捷之后销售猛增200%。此外,随着荷兰队挺进四强,荷兰队长范佩西的球衣也很火爆。尽管提前出局,世界足球先生C罗的球衣在世界杯期间也卖得不错,不过他的球衣并没有咬人的苏亚雷斯好卖。

  统计>

  世界杯送巴西134亿美元

  世界杯就快结束,不管是国际足联还是巴西都忙不迭地发布各项喜人的数据。近日,国际足联透露,巴西世界杯场均观赛人数为52762人,有超过316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世界杯比赛,已达到历史第二。而据巴西经济研究协会基金会(FIPE)的研究,世界杯预计为巴西带去约134亿美元的丰厚回报。其中,巴西旅游业是最大的受益者。据巴西旅游部统计,有60万外国游客来到巴西,这些游客的平均消费比平时增加42%,世界杯期间外国游客在巴西消费将达到68.5亿雷亚尔,此外,300万巴西本国游客将带来183.5亿雷亚尔的消费。

  不过,为了举办世界杯,巴西的投资也高达117亿美元。这届世界杯是国际足联史上投资最大、最昂贵的世界杯。它是上届南非世界杯花费40亿美元的3倍,是德国世界杯花费16亿美元的7倍。巴西世界杯在12个球场建设方面投资近35亿美元,其中包括6个新建球场,6个翻新球场。单单巴西利亚的国家球场就耗资高达9亿美元,是世界上耗资第二高的球场。另外的近80亿美元主要用于修建扩建机场、道路和改善相关基础设施。特约记者 赵蔚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