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足球王国遭遇灭顶之灾 巴西太依赖内马尔

2014年07月09日07: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1-7惨败让足球王国遭遇“灭顶之灾”。

  中新网7月9日电 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战罢,东道主巴西在家门口以1-7惨败给德国。虽然输给德国不意外,但1-7的悬殊比分谁都不会想到,央视解说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认为巴西与德国确实存在实力差距,但并不像比分反映的这么大,他直言这对于足球王国来说是“灭顶之灾”。

  虽然这支巴西队堪称“史上最平民”,但他们的反击速度非常稳固。“巴西打的平民化足球,这个踢球方式在巴西球迷眼中星味不足,但他们防守非常稳固、反击速度也不错。弗雷德虽然难让人满意,但有内马尔和浩克,巴西进攻有方法,桑巴军团忐忑中又有希望开始了世界杯。”

  贺炜直言,压力太大以及对内马尔的依赖,造成了巴西队的惨败,桑巴军团的短板在德国面前全面暴露。“之前巴西有好有不好,打的好的,将球迷的力量变成动力,压力过大,赛场上进攻防守不流畅,巴西队过于依赖内马尔的疑虑,在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所有困难都出现了,所有短板都暴露出来。巴西队身上压力非常大,全国的压力背负在20出头的稚嫩肩膀上。”

  贺炜不否认巴西与德国在实力上有差距,但绝非是1-7的比分所反映的。“巴西明白实力弱,2个人缺阵他们上来就对攻,正是对攻让德国获得时间和空间,德国不会浪费机会,但巴西短短几分钟丢4球,有些意外成分。两队实力差距有,但不是1-7的比分。能打进世界杯四强都是有实力的,一旦有破绽,另外一方会毫不犹豫转化为进球,顶级赛事如果犯错会遇到的麻烦。”

  贺炜称赞了德国的技战术以及打进第16球的克洛泽,“德国队非常均衡,主力替补实力平均,没有短板。有锋无锋阵型勒夫有些犹豫,最后勒夫坚定了4-2-3-1,克洛泽出现在首发阵容。克洛泽可能现在和几年前比实力下降,但他的敬业、奔跑、把握机会能力还是一等一的水平,他不仅打入16球超越罗纳尔多,这也是他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23场,追平马尔蒂尼,仅次于马特乌斯的第25场,克洛泽犹如战争机器。”

  在贺炜看来,1-7的耻辱惨败对于足球王国来说是“灭顶之灾”:“走在大街上感到令人窒息的气氛。1小时前瓢泼大雨,巴西放假万人空巷看比赛,这对他们的打击可想而知。旁观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个以足球为信仰的国家,遇到了多么沉重的打击,对他们来说是灭顶之灾。甚至说巴西前进的道路,都或许会因为这个夜晚而改变。巴西足球该往哪走,巴西该往哪走,我们不确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