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祝福+内马尔面具+巫师都不管用 没什么能救巴西

2014年07月09日07: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在贝罗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连续4届世界杯闯入4强的德国队和世界杯的东道主、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场开场29分钟内,德国队就以5-0暂时领先,克罗斯梅开二度,穆勒、克洛泽以及赫迪拉也取得进球。克洛泽也凭借此球打破大罗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下半场德国队替补许尔勒再打入两球,终场前巴西队奥斯卡追回一分,比分定格在7-1。德国队打入决赛。

  中新社贝洛奥里臧特7月8日电1:7!绝少有人能在赛前预料的悬殊比分,就此定格在贝洛奥里臧特的米内罗球场。东道主巴西队惨败,巴西球迷的眼泪横飞。

  当日的米内罗球场,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无处不在”。他因在四分之一决赛受伤,被迫提前结束本届杯赛之旅,留在家中休养。但作为巴西队灵魂人物,他被赋予新的出场方式。

  出征前,全体球员均戴着一顶写有“ForcaNeymar”(勇气,内马尔)的特制棒球帽,纷纷效仿内马尔的进球庆祝手势。赛前,场上队长路易斯和门将塞萨尔联手捧着内马尔的球衣,高唱巴西国歌。看台上,许多球迷佩戴着内马尔面具观战,这是由一对巴西情侣发起的“我们都是内马尔”的活动。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也做出内马尔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她在社交网站上传照片,祝福巴西取胜。

  另据报道,一位巴西黑魔法巫师声称,他将施法帮助桑巴军团获胜。

  但在强悍的日耳曼战车面前,一切空作笑谈。

  第11分钟,德国前锋穆勒在门前8米处凌空推射,皮球入网。德国主帅勒夫在场边看了看手表。

  此时巴西球迷至多是错愕,尚且有余力为球队呐喊。但很快,他们集体陷入绝望和沉默,因为仅仅过了30分钟,1:0的比分被扩大至5:0。

  因累积两张黄牌而被停赛的巴西队长席尔瓦,也在台上看得目瞪口呆。

  据统计,德国队在37分钟内9次射门、7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收获了5粒进球。球迷惊呼“德国队效率高得就像是德国的工业线”。

  其间,德国前锋克洛泽攻入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16粒进球,一举超越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所保持的进球纪录。

  此时的罗纳尔多西装革履,在看台上为某电视台担任解说。面对被打破的记录、被屠戮的球队,看到继承自己光荣9号的弗雷德碌碌无为,罗纳尔多面色阴沉,毫不客气地批评道,“巴西球员们在场上显得步履蹒跚,他们首发的战术就不恰当”。

  半场休息时,巴西的女球迷们泣不成声。摄像机捕捉到,一位身着巴西球服的大叔满眼含泪,紧紧地抱住仿制的大力神杯。

  易边再战,塞萨尔的“噩梦”仍未结束。替补克洛泽出场的许尔勒“梅开二度”。7:0,计分栏已难以承载德国队的大丰收,必须滚动播出。

  愤怒的巴西球迷转而为德国队鼓掌,对巴西队疲软的锋线、空洞的后防,报以一阵阵的嘘声。

  凭借奥斯卡在终场哨前推射入网,巴西队免被“零封”。赛后,老帅斯科拉里仍然强势地把所有球员聚集在一起,有些球员跪倒在地、喃喃自语。

  大批巴西球迷开始退场,德国球迷则留在场内。为避免冲突,球场工作人员将他们围做一圈进行缓冲。

  这场惊天失利引发足坛“震动”。在社交网络,众多球员不约而同上传了捂嘴、瞪眼的自拍照,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比利时前锋卢卡库、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等。

  也有人将巴西久负盛名的救世基督像PS,原本伸展双臂的神像被改为以手掩面。

  这一夜,在自诩为“足球王国”的巴西,场上没有内马尔,眼泪成为注脚。(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