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让巴西队离奇惨败 主帅:谁让我们是五星巴西

2014年07月09日07: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在贝罗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连续4届世界杯闯入4强的德国队和世界杯的东道主、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场开场29分钟内,德国队就以5-0暂时领先,克罗斯梅开二度,穆勒、克洛泽以及赫迪拉也取得进球。克洛泽也凭借此球打破大罗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下半场德国队替补许尔勒再打入两球,终场前巴西队奥斯卡追回一分,比分定格在7-1。德国队打入决赛。

  中新社贝洛奥里臧特7月8日电:题:“五星巴西”从夜空中“坠落”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一场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巴西最终却一次次被德国“战车”从身上碾过,8日的米内罗体育场,成了桑巴国度的灾难“纪念地”。

  这一天,原本是巴西人的假日。

  贝洛奥里臧特官方早在一周前就宣布,所有市民在今天可以享受一个愉快的夜晚,期待更多人能走进体育场,为巴西加油。

  据记者观察,距离比赛开始前的5个小时,就有大批身着黄色球衣的巴西球迷陆陆续续涌向球场,每个人看上去都是那么的自信。

  “我们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欢迎德国客人,那就是让他们眼睁睁看着巴西队进入决赛,他们伤心回家!”赛前,一位巴西球迷手捧着仿制的大力神杯激动地说。

  只是,巴西队在头号球星内马尔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双双缺阵的情势下,外界预测,攻击和防守两端注定会出现短板。

  不过巴西主帅斯科拉里不认同这种说法,“不管对手如何强大,我的目标就是赢球。”昨天,他曾对媒体信誓旦旦地说。

  然而24个小时之后,当墨西哥主裁判吹响了开场哨音,“五星巴西”仅狂欢了10分钟,他们脆弱的后防就受到了惩罚。

  第11分钟,25岁的托马斯·穆勒在接到队友角球后,禁区中路迎球推射,德国队1:0领先。

  而这,才仅仅是灾难的开始。

  第23分钟,德国老将克洛泽破门;第24分钟和26分钟,克罗斯梅开二度;第29分钟,赫迪拉再下一城……德国人在短短的7分钟内,攻入巴西4个球。其中,第2球和第4球之间只差179秒!

  巴西球迷已无法容忍球队糟糕的表现,半场结束时,有大批球迷提前离场;而在南看台的德国助威团,他们兴奋地高唱起《德意志高于一切》的国歌,此刻,歌声震天。

  没有退路的斯科拉里在下半场换上保利尼奥和拉米雷斯,但这样被动的换人没有收到丝毫效果,往往在一次次的急躁进攻后,又被德国队形成反击,第69分钟、第72分钟,许尔勒再攻入两球。

  坐在教练席的斯科拉里无奈地双手插肩,而看台上的蒂亚戈·席尔瓦,早已泣不成声。

  或许是德国人觉得“过意不去”,即将在比赛结束时,他们的防线出现松动,由奥斯卡为东道主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1:7,曾经雄心勃勃的东道主,在家门口遭遇了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临时戴上队长袖标的大卫·路易斯在赛后流着泪向球迷鞠躬致歉,拼尽全力仍无力回天的马塞洛则仰面倒地,他的梦想破灭了。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阴沉着脸的斯科拉里说,“这是巴西国家队的灾难,请人民原谅我们。”

  有记者问他,“在上半场7分钟内连丢4球,当时队伍发生了什么问题?”

  斯科拉里停顿了片刻后,低声说,“丢掉第二个球后已打乱了全部计划,我们想继续围攻对手,但后防出现巨大漏洞。”

  斯科拉里承认是压力导致的一场惨败,“谁让我们是五星巴西,谁让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好像只有拿冠军才算成功,否则,作出一切努力都是白费。”

  而在场外,尽管比赛已经结束1个小时,不少巴西球迷依然没有散去,见到记者采访,一位名叫狄安娜的女球迷突然失声痛哭,“请不要问我了,我很难过。”(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