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主帅性价比:26万镑带队进8强 最贵卡佩罗坑爹

  ■本报记者 白志标

  本届巴西世界杯已经进入尾声,还剩下德国、荷兰、巴西和阿根廷四队在为冠军作最后的争夺。本届世界杯的32强最终座次还没排定,德国媒体已经对32强主帅进行了排名,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平托高居榜首,带领荷兰队闯进4强的范加尔排名第二,而早早带队打道回府、年薪最高的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排名垫底。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32强主帅当中谁的性价比最高。

  最超值

  带队5场进5球最终闯进8强

  平托年薪仅需26万英镑

  按照德国媒体的排名,在32强的主教练中得分最高的既不是带队闯进4强的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也不是荷兰老头范加尔,更不是场上的老帅哥勒夫,而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的主教练平托。年薪只有26万英镑的平托,其执教下的哥斯达黎加队不仅从与乌拉圭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的小组中脱颖而出,而且还在1/8决赛中击败了希腊队闯进8强,成为本届世界杯不折不扣的“黑马”。

  如果把32强主帅的年薪作为他们带队参加世界杯的“出场费”,平托带队在巴西世界杯出战5场,场均出场费为5万多英镑,而球队共收获了5个进球,场均一个进球,这样的性价比在本届世界杯8强球队中是独一无二的,因此无论从成绩还是从薪资上来看,平托是本届世界杯最超值的主教练。

  超值的主教练还有比利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尽管德国媒体把他排在第11位,但从其薪金和执教成绩看,可以说他足以与平托媲美。在本届世界杯期间,他在5场比赛中的换人都获得了神奇的效果,特别是前4场比赛,比利时队的进球都是在换人后取得的。虽然比利时队贵为“欧洲红魔”,但威尔莫茨的教练身份却并不显赫,这从比利时足协给他的年薪就能看出——51.5万英镑,是8强球队主教练中第二低的,仅高于平托,但他的球队在世界杯出战5场共取得6个进球,而且每个进球都决定着比赛胜负,可以说比利时足协支付给威尔莫茨场均10多万英镑的“出场费”所换来的进球和8强成绩绝对物超所值。

  最划算

  5场进12球最终进4强

  范加尔年薪不到200万

  本届世界杯32强中,对于其所在足协而言最划算的主教练应该说是范加尔和佩克尔曼了,两人在各自执教队伍的足协拿到的年薪分别是163.1万英镑和100万英镑。作为世界杯夺冠热门的主帅,范加尔的年薪按理不会低于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瑞士和俄罗斯这些热门队伍的主帅,但其年薪却是这些队伍主帅中最低的,而他却以骄人的战绩把球队带进4强,因此排在主帅排行榜第2位。

  在半决赛之前,荷兰队5场比赛全部获胜,获得12个进球,效率可谓极高,特别是以5比1大胜西班牙队和以4比3点球击败哥斯达黎加队给人印象最深刻,而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点球大战中,范加尔更换门将收到奇效,最终把队伍带进4强,荷兰足协的花销可谓划算。

  哥伦比亚足协的花销同样划算,佩克尔曼让世界见识到了攻势足球的魅力,他率领的哥伦比亚队在巴西世界杯的每一仗都让人赏心悦目,尽管在1/4决赛中以1比2遗憾输给巴西队,但他的球队赢得了全世界认可,特别是J罗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世界级新星。哥伦比亚队5场比赛收获12个进球,进球数与强大的荷兰队并列,难怪德国媒体将佩克尔曼排在第3位。

  最便宜

  4场进5球进16强

  埃雷拉年薪12.5万

  在本届世界杯32强主教练中,有两人可以说“矮穷丑”,但他们人穷志不穷,这两位教练还都把自己的球队带进了16强,他们是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和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凯希。埃雷拉位居主帅排名榜第7位,力压众多大牌教练,他执教的墨西哥队在巴西世界杯出战4场,共打进5个进球,但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与巴西队战成0比0的那场拼杀,这场比赛还顺便成就了门将奥乔亚。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埃雷拉的年薪居然只有12.5万英镑,其“出场费”是32强主帅中最低的,但效率却是最高的,应该让很多教练惭愧吧!

  尼日利亚队的凯希是另一位年薪低的主教练,收入约为23.4万英镑,这估计还是尼日利亚足协硬撑着给的,该队曾因为担心足协欠薪而差点罢训。事实上,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就已经发生了尼日利亚足协难以兑现奖金的窘事,而在更早的1998年,还是米卢带队的尼日利亚队就因奖金问题而出工不出力。所以执教这样一支难以团结的队伍对凯希来说考验极大,但他还是把球队带进了16强,4场比赛4个进球排在主帅排行榜第22位,绝对对得起可能发不出来的年薪了。

  最唔抵

  3场进2球提前出局

  卡佩罗年薪669万

  性价比低得可怜

  在本届世界杯32强中,有7支球队的主教练年薪在200万英镑以上,分别为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201.1万英镑,德国队主帅勒夫214.6万英镑,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223.1万英镑,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236.7万英镑,意大利队主帅普拉德利257.5万英镑,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350万英镑,最高收入的是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669万英镑。而现在留在世界杯赛场执教的只有斯科拉里和勒夫,其余高收入主教练全都打道回府,其中卡佩罗带领的俄罗斯队只收获了两个进球便回家了,卡佩罗的“出场费”是最贵的,但球队成绩难以让人满意,性价比太低,难怪被德国媒体排在32强主帅的最后一位。第二高薪的霍奇森带领英格兰队两场小组赛之后就提前小组出局,排在主帅排行榜第28位。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小组赛耻辱性地未能小组出线,还被荷兰队灌了5球,主帅博斯克只排在第29位。同样排名靠后的还有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3场比赛同样只获得两个进球,小组赛出局,排名仅比他的老乡卡佩罗高一位,两人可谓难兄难弟。

  世界杯32强主帅排行榜

  第9位~第32位

  9.桑保利(智利)

  10.斯科拉里(巴西)

  11.威尔莫茨(比利时)

  12.凯希(尼日利亚)

  13.萨维利亚(阿根廷)

  14.德尚(法国)

  15.塔瓦雷斯(乌拉圭)

  16.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

  17.鲁埃达(厄瓜多尔)

  18.桑托斯(希腊)

  19.科瓦奇(克罗地亚)

  20.奎罗斯(伊朗)

  21.阿皮亚(加纳)

  22.苏希奇(波黑)

  23.拉穆希(科特迪瓦)

  24.苏亚雷斯(洪都拉斯)

  25.芬克(喀麦隆)

  26.洪明甫(韩国)

  27.扎切罗尼(日本)

  28.霍奇森(英格兰)

  29.博斯克(西班牙)

  30.本托(葡萄牙)

  31.普兰德利(意大利)

  32.卡佩罗(俄罗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