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巴西战术如自杀输1-7正常 这支德国历史最强

2014年07月09日16: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德国用一场7-1的大胜震惊了全世界,淘汰东道主巴西,时隔12年后再度昂首杀入世界杯决赛。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时分析称,巴西错误的战术安排酿成了他们历史性惨败的苦果,而可怕的德国战车才刚刚露出他们的真正实力,这支德国是历史上最强的。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如此惨痛的实力,张指导认为巴西有3都原因:“最根本原因,第一巴西整体实力确实不行,再加上两大主力不上,跟德国差距更大。第二,巴西队这届世界杯的准备是不充分的,跟德国相比,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准备都不够充分。第三,斯科拉里整体战略思想是错误的,你既然知道你实力和准备不如对方,你肯定是劣势,你应该先稳固防守,徐图进取。但斯科拉里上来就跟德国展开对攻,你在体力速度都不如德国队,技术你也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你跟人家打对攻,说实在话这就是自杀。他可能想的是,上来我趁机偷一个,然后再收回来。但在临场很多迹象证明他的这个策略已经不行的情况下,他没有及时进行应变措施。”

  对于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张指导认为有很大问题:“斯科拉里排的阵容还是4231,内马尔在的时候也是这个阵型,这说明他想攻人家。但是德国最强大的中场3人,克罗斯赫迪拉和小猪,巴西至少要有3个人来顶住他们,才能跟他们抗衡。但巴西只摆了两个后腰,明摆着你在中场要被对方打花了。”

  张指导认为,巴西今天应该弃用奥斯卡,专心打反击:“我赛前的预测是斯科拉里不用奥斯卡,换一个保利尼奥,用3个人顶住对方。为什么说不用奥斯卡呢,他在前场不属于有速度突破的球员,不像威廉、浩克甚至伯纳德,他们有速度可以打反击。奥斯卡是个过渡性的人物,打阵地战他能在前面组织。但你要打防守反击,他没有作用。如果你中场被人打透了,前场搁多少前锋都是白费。所以这时候,应该把奥斯卡撤下来。为什么说前面应该留着弗雷德呢,因为德国人的高点强攻有5、6个点,巴西只有路易斯和丹特两个点,防守会很吃力。哪怕弗雷德进攻很平庸,也得留着他。所以,在这个阵型选择上斯科拉里错了,只用两个后腰。而这些人你再往上强攻不会来,给防线又出了极大难题。德国人的中场配合、快速进攻尤其是右路快速进攻,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当时我想的呢,巴西可能要打433的阵型,威廉在一边浩克另一边,防守的时候撤回来变451,两边把德国的边路进攻封住,中路顶住中场,巴西还有一拼,球可能是小输赢,最后顶不住可能会输,但不会这么惨。”张指导说,“但没想到,斯科拉里血性上来了要跟人家打对攻,那这个球输成这样,我觉得就不奇怪了,这是很正常的,因为现在这个德国队是非常强大的,我始终认为这个德国队是历史上最强大的德国队,他对形势的控制能力是超强的,而且他们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队,什么战术都能打。所以,绝对不能轻视这个德国队,而斯科拉里就是犯了这个错。”

  “巴西第一个失球是他们在防守德国高球的时候准备不足,路易斯盯漏了穆勒,丢了这个球之后巴西球员开始心态变化,往上强攻的时候回不来,又被人打反击。斯科拉里这个时候应该做出变化,明摆的看着自己中场防不住人家,调整一下0-1还是有的打。但他没有做出调整,继续猛攻被人打反击。当时我在演播室看着这情况我就说还得丢球,但这没想到丢这么多。”

  对于德国,张指导更是大加赞赏:“德国的进攻手段确实太丰富了,除了定位球,还有边路传球高空轰炸,还有中路的小穿插配合,克洛泽的进球就是穆勒和他在中路非常巧妙的穿插配合,完成了超越的进球。克洛泽相比传统的打中锋更加机敏,他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抢点能力非常强。第三个丢球,显示巴西中路太单薄,后卫全都找不到人,这说明你准备不足,你事先没有去了解德国的进攻特点,没有很好的应对措施,临场出现了这种情况你也完全没有应变,斯科拉里完全没有出招,就在那等着看人家怎么屠杀你。整体战略思想上,斯科拉里的重大失误。就算蒂亚戈-席尔瓦和内马尔在,你按这样的思路去打,同样会输。一般我们说,现在进攻球员的技术能力,你防守比他多一个人勉强能扛得过来,等数防守是绝对扛不住的,更何况对手是德国这样强大的球队。”

  张指导一直认为,前面的比赛德国有一定的保留,直到今天才完全展示自己可怕的一面。“德国这个边、中、肋,这3个点的结合,是打的非常灵动的,德国人对这套战术打法的演练已经非常深了。为什么说德国可怕呢,这场他才完全表现出他们边中结合团队进攻的能力,而巴西对这些东西好像根本没有研究,这样你防守就很难顶得住。”张指导分析称,“德国打出这么好的表现,跟他们的变阵其实关系并不很大,克洛泽打中锋或者穆勒打中锋区别不大,因为他们这套人的打法都已经非常熟练了。拉姆回归打后卫也有无奈的地方因为穆斯塔菲伤了,默特萨克这么大个子打巴西又不太敢用。现在这个德国是非常成熟完善而且队员非常默契的队伍,很难对付。”

  对于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前景,张指导则为阿根廷担心:“说实在话,对于阿根廷来说,我觉得荷兰很难对付,荷兰的力量和速度对阿根廷有压倒性优势,阿根廷只能寄希望于梅西有出色的发挥,后防线不要出太大的失误。也希望阿根廷能够吸取巴西的教训,不要轻视对手,上来跟对手打对攻,那个是打不了的。”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