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为5000万磅先生辩护:巴西1-7将是50年耻辱

2014年07月09日21: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大卫-路易斯赛后流下英雄泪大卫-路易斯赛后流下英雄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7惨败给德国,赛后兼任队长的中卫大卫-路易斯的表现备受各方指责,不过他的老东家、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尼里奥却为自己的这位昔日弟子辩护:不应把这场失利责怪在他一人身上。

  有趣的是,由于路易斯在比赛中与搭档丹特的配合非常不默契,导致巴西队防线漏洞大开,许多球迷事后都在推特上纷纷调侃,称赞穆里尼奥的聪明之举是在世界杯开始前就把巴西人以近5000万英镑的天价卖给了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否则要跟现在再卖,可就做不成这么好的买卖了。

  不过葡萄牙狂人可没这么小心眼,在接受采访时,他坚称巴西队的问题出在全队身上,要把责任丢给路易斯一人并不厚道。“我不认为这么做会是公平的,把一个球员从球队中单拎出来批评,因为整支球队的表现都非常糟糕。”穆里尼奥表示,“大卫犯错了吗?是的,他犯了,但是丹特也是,马塞洛也是,还有费尔南迪尼奥,整支巴西队作为一个整体犯了错误。我认为任何人,不论是球员、教练,即便没有参与世界杯,也都为他们感到非常非常遗憾。”

  “在50年之后,孩子们仍将会记得巴西队在主场1-7输给了德国队。”

  此外 ,穆尼里奥称内马尔的缺阵并非巴西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光有团队精神是不够的,在半决赛中他们碰到的是一支比他们更加优秀的队伍,一支带着出色的稳定性与自信心比赛的球队,一切都朝着德国人期望的方向在走。”

  在比赛结束后,大卫-路易斯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落下的伤心眼泪无疑感动了许多人。“我只想看到我的人民们能够露出笑容。巴西人受到的苦难太多,我只想让他们笑。”他当时如是表示。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