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巴赫祈福巴西获季军:内马尔无可替代

2014年07月09日23: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洛桑7月9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收看巴西与德国队的世界杯半决赛时,陷入了选择困境。一边是他的祖国德国,一边是即将在2016年举办奥运会的巴西。后者史无前例的惨败后,巴赫无奈地表示,祝愿巴西队能够获得世界杯第三名。

  巴赫年轻时就是忠实的足球运动爱好者。8日,他在瑞士洛桑的一家酒店通过大屏幕收看世界杯半决赛直播,陪伴他的是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负责人卡洛斯·努兹曼。

  当克洛泽破纪录地打进个人在世界杯第16粒进球,并帮助德国取得2:0领先时,巴赫兴奋地跳了起来,举起双臂庆祝。而当德国掀起一浪又一浪的进球狂潮时,巴赫礼貌性地约束了自己,甚至最终陷入沉默。

  “这不仅是对巴西人的打击,这出乎所有人意料。”巴赫说,“这样的结局只有在极其特殊的情形中产生。巴西怀念他们最出色的球员,内马尔无可替代,其他队员也发挥出色,并且打进一粒进球。如果你看了比赛的前十分钟会发现,他们踢得非常有攻击性,但后来一切都变了。”

  “我特别尊重现场热爱体育的球迷,观众和巴西这个国家。我为他们祈福,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巴赫补充道。

  巴赫在比赛结束后拥抱了努兹曼,对现场的球迷表示高度赞赏。“如果在其他球场,主队以0:5结束半场,看台上怕已是人去楼空了。但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不愿放弃的球迷,一直支持他们的球队。黑暗的日子哪里都会有,发生这样的失败让人感到非常遗憾。但德国确实是更强的队伍,他们赢得理所应当。”

  巴赫在结束了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后,将飞赴里约出席马拉卡纳球场的世界杯决赛。他还将与巴西政府官员和里约奥运会组织方讨论里约筹备方面的拖延问题。

  巴西如果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对于促进里约奥运会筹备工作来说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巴西在这两项世界赛事上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并引发了大规模的反对活动。

  巴赫表示,他不希望这次惨败给里约奥运会筹备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我认为全世界都已经看到巴西在举办世界杯的组织技巧。很多人非常惊讶。虽然巴西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出局,但全世界都看到巴西是一个多么热爱运动的国家。”

  关于决赛,巴赫不愿做出任何预测。“每场比赛都是从0:0开始,球队必须自信,但不能自满。有一件事可以确定,那就是决赛不可能再出现7-1的结果。半决赛通常更好看、更有趣,而决赛应该是一场技术含量很高的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