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西环球报记者:一场永远戳着巴西人心脏的失利

2014年07月10日05:4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费尔南多·杜阿尔特

  (前巴西环球报记者,长期为卫报、ESPN撰稿,从2003年开始报道巴西国家足球队)

  在巴西人自己制造的迷宫里,无数的闪光灯让这个耻辱的比分无法隐藏。

  1比7,这是一个会让球员、赞助商以及媒体永远铭记的比分。实际上,巴西队仍有机会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挽回一些面子,但对于在家乡父老面前丢尽了脸的球员们来说,第三名恐怕连安慰奖都算不上。

  “我们必须像个男人一样把这场失败吞进肚子里,然后触底反弹。”威廉一边试图避免与采访者对视一边说道,“我们都是有感情的普通人,也知道这场失败的阴影可能会笼罩我们一辈子。”

  然而,巴西必须再次上场比赛。对于看上去已经不能再泄气的斯科拉里来说,怎样避免再次全面崩盘成了当下的首要任务。“谁负责球员选择与战术调度?是我。”他说,“所以我才应该是导致这场失败的罪人。我们曾为了这场比赛做了些冒险的选择,但现在我们必须要吞下苦果继续生活。”

  实际上,直到2018年世界杯,桑巴军团将在耻辱中度过漫长的四年。也许从现在开始,穿巴西球衣踢球的人将会越来越少。

  9月就要35岁的巴西门将塞萨尔,已经将自己排除出了未来球队的大名单。“我多么想让比分停留在1比0,但我犯了错。”他说。

  对于大卫·路易斯,在他第一场担任队长的国家队正式比赛后,他仍试图将“散落一地”的球队重新捏合到一起。“生活还要继续,这可能是我们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但我们必须要直面自己犯下的错误然后成长起来。”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个巴西人被痛扁、被全面超越并让他们走下“五星神坛”的夜晚,将让他们像普罗米修斯一样承受永无止境的痛苦。

  对于巴西球员来说,他们已经被德国战车碾压成了肉泥。想要让巴西卷土重来,恐怕要付出比说辞和承诺多得多的努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