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做噩梦都梦不到输1-7 困难前绝不低头

2014年07月10日06: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巴西总统罗塞夫9日在接受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即便是在“最恐怖的噩梦”中,她都从未料想过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球队的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会输得那么惨。

  此前一天在贝洛奥里藏特市米内罗球场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在自家球迷面前以1:7的大比分负于德国队,遭遇其世界杯参赛史上最沉重打击。

  罗塞夫说:“作为一名普通球迷,我与所有人一样感同身受,但我也深知,我们巴西是有个性的民族,在困难面前绝不会低头。”罗塞夫说,惨败固然令人刻骨铭心,但还不至于令整个国家陷入一蹶不振的境地。她说:“是否能直面挫折,是一支球队乃至一个民族是否成熟的标志。”

  巴西队惨遭屠戮的比赛地贝洛奥里藏特,恰好是罗塞夫的家乡。她在总结巴西队败因时,特别提到了因伤缺阵的前锋内马尔以及累积黄牌停赛的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在足球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罗塞夫说。

  巴西世界杯正接近尾声,作为东道国首脑,罗塞夫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我们正在成功地举办一届世界杯赛,无论是巴西人民还是远道而来的各国球迷,大家有目共睹。本届世界杯是在平静祥和的氛围中进行的,给人们带去了欢乐。”罗塞夫指出,巴西世界杯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世界杯赛之一,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巴西人民的热情好客。(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