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惨败尼泊尔15岁女孩自杀 球迷切记生命高于足球

2014年07月11日05:3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巴西1比7惨败给德国后,身处风暴中心的“足球王国”巴西除了有几次小规模骚乱外,绝大部分巴西人都以平静的心态接受了这场失利。但是远隔万水千山的尼泊尔,却有一位15岁的豆蔻少女,因为心爱的巴西队惨败而上吊自杀。

  据尼泊尔警方称,巴西队在世界杯遭到血洗后,15岁的女孩帕雅可能因为无法排解低落的情绪,她才选择了自杀。

  多次声称“巴西失败就自杀”

  这位名叫帕雅的女孩家住尼泊尔东南部三萨日县,距离首都加德满都约400公里。帕雅是当地一所寄宿中学10年级的学生,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她的母亲、姐姐和她的朋友一样,都支持德国队,但帕雅非常希望她钟爱的巴西队能挺进决赛。在与朋友争论过后,回到家的帕雅与她的姐姐也发生了争执。没想到,帕雅的母亲没有安慰她,反而也站到了德国队这边。

  帕雅的父亲在海湾国家巴林工作。平时,帕雅和她的母亲、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帕雅的母亲对媒体说:“从本届世界杯开踢以来,帕雅一直支持巴西队,之前她曾多次说过‘如果巴西失败就自杀’的话。”据帕雅的父亲讲述,当巴西与哥伦比亚争夺四强比赛的时候,内马尔受伤时帕雅就已经有自杀的准备,只是当时以为女儿就是为了吓唬一下自己,也就没有太当真。

  在巴西大比分负于德国后,家人没有太多关注帕雅的内心波动,而是忙于做家务。当帕雅的母亲发现房间没有动静时,她进去看女儿,却发现帕雅已经停止了呼吸。“我们绝没有想到她真的会这么做……”帕雅的父亲痛苦地表示。

  尼泊尔警方指出,帕雅在观看比赛后没有与其他人相处,可能因无法排解低落的情绪,她才选择了自杀。

  球迷切记:生命高于足球

  作为痴情的球迷,像帕雅这种因为自己鼎力支持的球队失利而做出极端行为的人并不鲜见。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在全世界拥有众多拥趸。尤其是在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小国,精神、物质生活相对匮乏的球迷们对华丽的巴西队异常地热爱。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1比2被荷兰队逆转出局后,在加勒比岛国海地,一名18岁的球迷对巴西队的输球无法接受,出现精神恍惚迹象,后来他喊叫着主动冲向了一辆疾驶的大卡车被撞倒在马路上。尽管他的朋友们及时赶到并叫了救护车,但这名年轻的球迷最终还是不治身亡。就在这桩惨案发生不久前,印度的一位巴西球迷因为遭到几个阿根廷球迷的嘲笑而上吊自杀了。

  2002年世界杯,还是在印度,一名球迷因为德国在决赛中失利而上吊自杀。而在上赛季,英超[微博]多年的霸主曼联[微博]输给纽卡斯尔后,一位肯尼亚的23岁曼联球迷不堪折磨,从7楼跳下,当场身亡。生前他曾告诉朋友,已经无法忍受曼联再输球……

  其实,足球比赛说到底只是一场游戏,胜败只是这场游戏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而已。因为所钟爱球队的一次输球而伤人伤己,是件得不偿失的事情。世界杯还在继续,痴狂的球迷们,请你们保持冷静。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王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