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惨败或影响女总统连任 遭球迷埋怨需说服选民

2014年07月11日16:2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一姐位,丢?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 把世界杯当成筹码 因球队惨败遭埋怨 外媒称其甭想连任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 在2014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的赛场上,东道主巴西队1比7惨败于德国队。连日来,这一惨不忍睹的比分结果的余威仍在发酵。外媒评论称,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日子恐怕不好过,原因是在即将于10月到来的总统大选上,将世界杯视为连任筹码的罗塞夫很难实现连任。

  总统危机 遭球迷埋怨 罗塞夫选情不妙

  法新社评论道,罗塞夫没有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半决赛,但未能躲过球迷们的埋怨。巴西民调公司IBOPE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民众对罗塞夫的满意度降低,而世界杯足球赛就是影响政府形象的关键。

  报道称,巴西预定10月举行总统大选,执政党担心世界杯的结果,将影响总统罗塞夫角逐连任。更糟糕的是,一些过激足球狂热爱好者的示威还破坏了巴西国际形象。

  “巴西输球让全国心情不好,把经济搞到陷入滞涨的总统罗塞夫甭想连任。”美国《商业周刊》的报道直截了当地指出。这次巴西兵败如山倒的结果恐怕也会重创该国投资人和消费者信心,毕竟巴西举国上下十分着迷足球。

  不少巴西民众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对罗塞夫非常重要。若巴西队捧得大力神杯,巴西人民将忘记政府花大量资金举办赛事,但现在只能回归残酷的现实。

  罗塞夫助选团曾分析,最好的情况是世界杯巴西队获胜,国家人民处于狂喜状态,这就会有利罗塞夫竞选连任;否则情况就很不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也认为,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史上最惨痛失利或许真的会导致罗塞夫连任失败。“预计在国际足联打包离开这个南美洲最大国家之后,总统大选就该拉开帷幕了,而东道主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嘘,这对罗塞夫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福布斯》网站文章也随声附和称。

  罗塞夫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惨败德国队脚下比她最差的噩梦还要差,但她有信心巴西能恢复过来,“能克服失败是一支主要国家队和大国的特征”。总统府秘书长也试图将大选和世界杯分开,形容选举是“另一章节”。

  外媒想辙 需说服选民  她有能力改革经济

  总统罗塞夫虽视世界杯为连任筹码,但《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国家经济状况才是她能否连任的关键,其最大挑战是说服选民她有能力改革经济。

  该报记者富特曼在巴西采访一个月发现,巴西人并非只是足球迷。他认为,巴西在世界杯路上跌一跤,有助反思如何培育新一代球星,他相信巴西在世界杯后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罗塞夫能否在10月连任,将主要取决于选民对经济表现的满意度,而非世界杯赛果。

  政治风险顾问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拉丁美洲总监内维斯指出,世界杯对大选影响轻微,根据以往经验,球队表现与总统政绩并无太大关联,“对罗塞夫而言,此次选举最大风险仍是经济,而非世界杯”。

  文/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