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迷:阿根廷夺冠等于旷世悲剧 不给死敌助威

2014年07月13日00: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13日晚在里约热内卢“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沦为看客的巴西球迷会抱着怎样的心态去看这场球呢?支持德国还是阿根廷?决赛对阵双方揭晓的第一时间,巴西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对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几乎是一边倒:我们怎么可能去给夙敌助威?

  当阿根廷方面最后一个出场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点球命中,巴西网民中最火的社交网站“脸谱”上就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巴西将如何度过决赛日这难熬的一天,言谈中却无不在继续表达着前一日遭遇奇耻大辱的苦涩心情。

  一位叫罗德里格的网民说:“昨天(1:7)的结果已经让我肺都气炸了,而今天看到阿根廷进决赛,我更怒了。决赛爱谁谁吧,我是不看了。”

  有一句网友留言在网上被转发上万次,大意是:“没有什么能比‘烂到家’更糟糕了,我们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一位叫露西亚的学生网民说:“‘兄弟’(巴西人对阿根廷人戏谑的称呼)进决赛,我觉得今天比昨天还让我无地自容。”

  此贴一发,立马有人回复说:“最糟糕的还没来呢,那就是阿根廷夺冠!”一位叫安德森的网友调侃说:“阿根廷人要在我们花巨资修建的球场里踢决赛了,原来我们投进去几个亿美金,到头来就是为了让梅西来走秀!”

  在巴西人看来,纵然前一日被德意志战车完爆,但单场比赛的胜负是一回事,与邻国阿根廷的宿仇是另一回事,两件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的事情怎能相提并论?网民图里奥的留言很有代表性:“即便输给德国人一百万次,都决不能输给阿根廷!”

  在众多网友留言中,偶尔也能看见“挺”阿根廷的,但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说的是反话或是另有所指。

  世界杯开赛前两天,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伊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曾立下“誓言”:“如果阿根廷在决赛中战胜巴西,我就去自杀。他们已经有了梅西,总不至于啥好处都占了吧?”

  一个月后的今天,没想到阿根廷真走到了决赛,只是对手是德国而非东道主。网友们抱着“看热闹的不怕事大”的心态,翻出这条旧闻要请市长届时兑现承诺。

  巴西最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环球网”在首页报道阿根廷进决赛这条新闻时,在标题后特意加上了一个省略号,意味深长。

  对于足球场上民族自尊心极强的巴西人来说,宁愿自己惨败出局也绝对不愿见到夙敌在自家门口夺冠。倘若这一幕在本周末成为现实,巴西世界杯在巴西人心中将成为一场旷世悲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