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巴西!7战被狂灌14球 遭84年最大耻辱

2014年07月13日06: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狼狈的巴西队只能靠犯规阻挡罗本狼狈的巴西队只能靠犯规阻挡罗本

  新浪体育讯 巴西同荷兰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下帷幕,虽然很多人猜到了这会是一场进球大战,但桑巴军团近乎被羞辱一般再遭败绩,确实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昨晚的比赛,一切都仿佛是那场1-7惨败的重现一般残忍。

  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揭幕战力斩克罗地亚,这个国度从上到下都认为,借东道主的东风拿下大力神杯将易如反掌。但当1个月之后,巴西队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时,伴随着全场的嘘声,现场的68034名球迷才发现2014年留给足球王国的只剩下了一连串耻辱的记录。[投注世界杯决赛领300万红包][赢豪华欧洲双人游][买比分最高可省100元]

  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那届比赛中一共丢掉11球,而巴西队在大战荷兰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成为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之一。遥想2010年,即使是史上唯一小组赛出局的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好歹也三军用命击败了法国队,算是给了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耻辱纪录,以7战丢14球的“佳绩”,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

  这样的比赛,巴西球迷看着虐心,荷兰队的粉丝们却倍感欢欣鼓舞。本场比赛,范佩西在开赛第85秒打入的进球是世界杯史上第2快的点球,仅次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时,同胞内斯肯斯第55秒打入德国球门的点球。而打入荷兰队第2球布林德,则射入了个人自2014年2月代表阿贾克斯对阵乌德勒支破门后的首粒进球。这样的东道主,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耻辱记录的同时,还在帮助对手刷新成绩,着实让荷兰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的热情。

  其实,为了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夺取大力神杯,巴西举国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为举办2014年世界杯,巴西政府的总投入已经达到了149亿美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比赛场馆的修建,力求借助举办世界杯创造佳绩,甚至通过最终捧杯,刺激国内经济,缓和凸显的社会问题。如今,残酷的现实击碎了巴西人的梦想,绿茵场上一败涂地,连创耻辱纪录;球场下各种罢工示威不断,物价飙升,公共交通几近瘫痪……巴西人不仅没有从世界杯上找到自信,反而需要承担举办世界杯所带来的日益显现的负面影响。这一切的一切,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下,更像是一场国家层面的悲剧,最终使巴西队成为了世界杯史上最尴尬的东道主。

  当然,作为国际足坛唯一一支五次夺的世界杯的球队,再大的惨败也无法动摇其足球王国的地位。放低姿态,重新审视国内的青训体系,相信这支曾经带给无数巴西球迷荣耀和骄傲的球队,总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

  相关:

  深情!巴西情侣球迷看台激吻告白:输赢都在一起(图)

  争议!巴西0-3都是裁判留面?核心开场2分钟就该下场

  123次犯规!14张黄牌! 史上最丑陋巴西遭球迷狂嘘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