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媒体痛批巴西没有争胜之意 亚洲媒体遗憾

2014年07月13日16:4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张昆龙)虽然之前有一个1比7做铺垫,但三四名决赛巴西再次大比分失利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巴西用令世人震惊的表现和结果为自己画上句号。

  今晨比赛后,《法制晚报》记者浏览全球媒体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震惊,还有不少人以讽刺的口吻抨击缺乏进取心和充斥着犯规行为的巴西队。

  美洲媒体痛批 完全没有争胜之意 表现令人心灰意冷

  美国福克斯体育称,在刚刚经历过一场惨败之后,巴西队自然希望可以在关乎尊严的三四名决赛中重振雄风,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可以说荷兰队给东道主还未愈合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两场丢10球,这样的表现不但让斯科拉里的帅位岌岌可危,也让巴西足球陷入重重危机。

  文章称,并不是荷兰队表现得多出色,而是巴西人依然没有缓过神来,拖沓的防守和缓慢的步伐,这样的发挥让人看不到希望,恐怕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内马尔也会感到心灰意冷。

  《纽约时报》表示,从比赛开始阶段,东道主就没有拿出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反倒是之前表示季军争夺战没有意义的橙衣军团更加积极主动。除奥斯卡之外,剩下的巴西球员似乎并没有想要挽回颜面的意思,曾经富有活力和智慧的巴西队中前场已经不复存在。

  《赫芬顿邮报》称,赛前全世界都知道范加尔和他的队员其实并不想打这场比赛,原因很简单,即便赢了也和冠军无缘,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的一刹那,似乎巴西球员更不愿意参加本场争夺。在坐满观众的加林查球场,荷兰人打得有声有色,只留下一脸茫然的巴西队员和场下无奈的斯科拉里。

  阿根廷Terra.com表示,一系列令人感到意外的纪录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留给球迷的最后印象,球队非但没有团结起来为受伤的内马尔送上一份完美的礼物,还被荷兰人继续以3球的巨大分差击败,难以理解桑巴军团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两连败结束本土世界杯之旅的巴西人真的令人不满。

  欧洲媒体怜悯 错过疗伤的好机会 这样离开太过悲凉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1比7之后接着又是一场0比3,曾经叱咤足坛的巴西队居然连续被两支欧洲豪门羞辱,本想借三四名决赛“疗伤”的东道主把机会拱手让给了“无冕之王”荷兰队。短短几天,巴西队就从顶级豪强变成了提不起精神的平庸之辈,堕落速度确实惊人。

  文章指出,用蒙羞来形容巴西队这两场比赛的遭遇再合适不过了,后防线上频频出现漏洞,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举棋不定,桑巴军团成为了对手眼中的“纸老虎”。

  不知道10次从球门中捞起进球的门将塞萨尔作何感想,毕竟35岁的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也没有遭遇过如此颜面扫地的时刻,对于一个以本届世界杯作为谢幕演出的老将来说,这样的离开方式太过悲凉。

  西班牙《马卡报》则表示,巴西球员没有也没必要隐藏自己的痛苦和无助,因为他们今晨的发挥已经让桑巴军团的支持者感受到了这一点,连续蒙羞的他们似乎已经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德国《南德意志报》表示,即便在这样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中,巴西人依然被荷兰人压制得毫无机会。虽然第三名和第四名确实在本质上没有太大差别,但这样站在第四位,对巴西队来说太过残忍。

  荷兰nusports足球版称,可能赛前连荷兰主帅范加尔也没想到,他的球队会以一场大胜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虽然仍然没有摆脱“无冕之王”的帽子,但是能战胜东道主,而且是以3球横扫对手,这确实出乎多数人的意料。

  另外一家媒体NOL也表示,当范加尔从布拉特手中接过铜牌纪念章的时候,他应该感谢对手,是巴西人的持续低迷才让他和他的队伍最终有机会成为世界杯的季军,当然球队在今天的表现也确实远胜过桑巴军团。

  亚洲媒体遗憾 桑巴之美已经难寻 过多犯规显得不堪

  印度NDTV表示,其实从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开始,有关巴西队在场上犯规过多的问题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只不过那场比赛中巴西核心内马尔受伤严重,分散了人们赛后的注意力。现在当巴西人陷入谷底,他们在场上过大的动作也一次次被电视镜头重放。

  评论指出,两场丢10球的表现自不必多说,过多的犯规更是让桑巴足球失去了以往的美丽,尤其是下半场登场的费尔南迪尼奥,在他登场的半场比赛中不但多次将对手掀翻在地,还有一次在禁区内将罗本放倒,要不是当值主裁判手下留情,巴西队很有可能只能以10人应战。

  踢得难看、犯规过多,还被对手早早领先,在看台上,摄影师抓拍到了不少眼角噙着泪水的巴西球迷。新加坡《星期天时报》以“新伤再度让巴西球迷心碎”为题,描述了本场比赛进行前后,巴西本土球迷情绪上的巨大反差。

  文章指出,如果说赛前所有来到巴西利亚的球迷还抱有一线希望的话,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期待值越来越低,甚至不少人一度以为球队很有可能会重演对阵德国的悬殊比分。

  印度dnaindia.com则指出,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把震耳欲聋的嘘声送给了巴西球员和教练组,以此表达他们的强烈不满。

  文章指出,桑巴军团的粉丝希望看到他们的球队团结起来,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可现实却让所有巴西队的支持者再次伤心。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