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军团扩大耻辱纪录 主场球迷倒戈举牌抗议主帅

2014年07月14日03:2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图《京华时报》版面图

  五星巴西西是世界杯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但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绝对是史上最差的巴西队,没有之一。当半决赛惨遭德国战车屠戮之后,鸡肋的三四名决赛成为了东道主球队挽回颜面的最佳机会。在赛前几乎所有人认为荷兰已经无心恋战,但橙衣军团干净利落地给伤痕累累的桑巴军团又补了一刀,将东道主的各种耻辱纪录继续刷新。

    纪录

  桑巴军团扩大耻辱纪录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下帷幕,东道主完败,桑巴军团的各项耻辱纪录也继续被刷新。

  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那届比赛中一共丢掉11球,而巴西队在大战荷兰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成为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之一。遥想2010年,即使是史上唯一小组赛出局的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好歹也三军用命击败了法国队,算是给了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耻辱纪录,以7战丢14球的“佳绩”,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

  本场比赛,范佩西在开赛第85秒打入的进球是世界杯史上第2快的点球,仅次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时,同胞内斯肯斯第55秒打入德国球门的点球。而打入荷兰队第2球的布林德,则射入了个人自2014年2月代表阿贾克斯对阵乌德勒支破门后的首粒进球。这样的东道主,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耻辱纪录的同时,还在帮助对手刷新成绩,着实让荷兰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的热情。

  帅论

  斯帅狡辩成绩超前任拒绝辞职

  继半决赛1比7被德国羞辱后,东道主巴西队昨天在三四名决赛中又0比3败给了荷兰,五星巴西在这届世界杯上颜面尽失,但是斯科拉里依然表现得强硬无比,他强调自己的成绩比两个前任都好,而且拒绝辞职。

  斯科拉里并不认为自己的执教成绩不能接受,甚至他还强调道:“在我执教生涯中的三届世界杯里,我每次都至少带队进入了4强。我对于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后悔。虽然半决赛1比7输给德国队是巴西国家队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但请往积极的方面想一想吧,在2006年和2010年我们还没有进入半决赛呢。”

  总结这次比赛,斯科拉里说:“我们经历了一次非常不错的世界杯之旅,但是我们在进入世界杯的最后阶段后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准。同荷兰队的比赛原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早早丢球让比赛的平衡被打破了。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并不差,我认为球员们值得赞扬。”

  而外界最关心的就是斯科拉里的去留问题,对此他说:“我还没有决定我的未来,这应该是巴西足协所考虑的问题,他们会告诉我到底应该留下来还是离开。足协主席先生有足够的能力来评估究竟该怎么做,我不打算在今天和媒体探讨这个问题。”

  范加尔称荷兰可以骄傲地离开

  3比0完爆东道主,赢得季军争夺战,范加尔赛后夸奖了自己的弟子们,他称荷兰队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巴西世界杯赛场。

  对于这场季军之战,范加尔是这样认为的,他说:“3天前我们在点球大战中失利,失去了继续追逐冠军的机会,这非常令人沮丧,但有时作为一支球队,你需要有战斗到底的精神,今天我们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精神,我们夺得了第三名,尽管对手是东道主巴西队。7场比赛,打进15球,仅失4球,半决赛惜败于点球决胜,我想我们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我为我的球员和我的团队感到自豪。”的确,荷兰队在本次比赛常规比赛时间内是保持不败的,这值得“橙衣军团”骄傲。

  此前范加尔曾向媒体

  爆料,指责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组两场比赛不同时开赛,称其原因是国际足联为帮助东道主巴西挑选对手,并为此与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打起了“口水战”。对此巴西媒体依然是不依不饶,不过赢了球的范加尔显得很有风度。他说:“我与斯科拉里很熟,我们对待彼此都很友好,仅此而已,我对媒体只能说这些。”

  直击

  内马尔现场无奈掩面

  这场比赛内马尔也回到了球队的替补阵容中,虽然他无法登场,但毕竟他的到场能鼓舞巴西球员的斗志,但是让内马尔没想到的是这场比赛给心中满是伤痛的巴西球迷又撒了一把盐。

  在比赛开始前,内马尔的表情非常放松且自信。比赛前,内马尔两次出现在球员通道,微笑一直挂在脸上。全场数万名主场观众也都希望,巴西队能够通过这样一场“救赎之战”挽回球迷的内心,也为伤退的内马尔送上一份安慰之礼。

  然而事与愿违,又是一场惨败,每一个进球都刺痛了内马尔的心。荷兰队开场2分钟就通过点球取得领先,内马尔的表情就已经起了变化,他双手合十放在面前,希望巴西能够尽快追平。但他等来的却是荷兰队进一步扩大比分的结果,19分钟,布林德打进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内马尔的情绪再一次低沉下去,开场时的微笑已完全消失不见,只能呆滞着用左手捂住嘴巴,下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小将维纳尔杜姆将比分扩大到3比0。此刻内马尔已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用背心将整个脸捂住,不能再去看球场上的任何东西了。

  现场

  巴西主场球迷倒戈

  进入四强后,巴西队两场比赛被对手打入10球,而自己仅仅有一个进球入账,东道主的球迷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这最终导致了球迷倒戈,他们将嘘声送给了自己的五星巴西。

  半决赛和三四名比赛中,五星巴西没有任何闪光的地方,他们被记住的只有假摔、犯规和大比分的被羞辱。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巴西队的队员总想在禁区内外博得点球或任意球,甚至不惜多次试图假摔,麦孔和浩克的动作都非常明显。而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奥斯卡禁区内的假摔,裁判忍无可忍出示了黄牌。

  同时这支“五星巴西”踢法非常粗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伦比亚,两队全场54次犯规创造了世界杯历史单场最高纪录,这其中31次来自于巴西队的“贡献”,这一数字也成为了桑巴军团自1966年以来的世界杯单场最多纪录。全部7场比赛巴西队的犯规数量最终定格在123次,而他们在7场比赛里一共获得14张黄牌,独霸黄牌榜首位,队长席尔瓦还成为了巴西世界杯第1个获得第3张黄牌的球员。这还要考虑到巴西队是在本土作战,或多或少地受到了裁判一些照顾的情况下的数据。

  面对如此丑陋的球队,球迷倒戈也就不难理解了。赛场内有球迷打出牌子,上面这样写道:“大菲尔(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见到你了!!!”

  星闻

  罗本当选本场最佳避谈2018

  在季军争夺战中,罗本表现出色,赛后他当选了本场最佳球员,媒体最关心的是罗本是否还会参加2018年俄罗斯的世界杯,对此“小飞侠”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罗本在季军颁奖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要感谢巴西人民给我们球队的支持和帮助,在这里比赛是一种荣幸,是我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我们以第三名结束了本届世界杯,这是之前很多人没想到的。这也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谈到自己的对手——东道主巴西队,罗本说:“我们3比0赢巴西,当然在他们1比7输给德国之后,这对于巴西队绝对是个艰难的时刻,我真心祝愿他们今后都有好运气。”

  罗本已经30岁,他是否还会参加下届俄罗斯世界杯,4年后罗本将年满34岁,对此罗本并没有明确的表示,他说:“从现在到2018年还有很长时间,还有四年呢,让我们到时候再看吧,对我来说如果我一直享受足球的快乐,一直能有好的状态,我就会踢下届世界杯,因为为国效力总是一种荣誉。”

  场外

  范加尔要从荷兰队挖墙脚

  范加尔在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后,将到英超豪门曼联担任主教练,荷兰队长范佩西透露,范加尔借工作之便,在荷兰队内已经物色了人选,其中至少有一人被他带到曼联队。

  范加尔即将到曼联赴任,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他,期望从荷兰国家队挖点队员到曼联。据范佩西透露,范加尔将目标瞄准了荷兰的两名中卫。因为曼联的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将相继退役,中卫将留出巨大空当,而荷兰本次世界杯上的两名中卫弗拉尔和德弗莱是范加尔优先考虑的人选。

  虽然打失了对阿根廷的第一个点球,但弗拉尔依然是范加尔引援的重点目标,而且弗拉尔作为维拉队中卫,已经不需要适应英超节奏。同时弗拉尔的搭档、费耶诺德的队长德弗莱也是重点引援目标,两人都先后出任过费耶诺德的队长。据悉,范加尔在两人之中至少会搞定一个。

  范加尔最希望能带到曼联的其实是罗本,但后者并不想离开拜仁,罗本说:“比赛后他的确问过我是否愿意来曼联。我对他说,我很高兴待在慕尼黑。范加尔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教练,我们之间也有着特殊联系,但我不会接受他的邀请。我在拜仁过得挺好,所以不会去曼联。”

  名宿

  莱因克尔评路易斯:他就像是踢野球的巴西队的中后卫路易斯两场比赛都发挥非常差,而他在世界杯前已经确定以5000万英镑从切尔西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然而就他在世界杯的表现而言,人们肯定会认为穆里尼奥为切尔西做了一笔好买卖。

  在半决赛被德国队7比1血洗之后,人们记住了当时巴西场上队长路易斯痛哭流涕的一幕。或许当时人们对路易斯还有一些同情,但在这场三四名决赛之后,同情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尽失望。

  巴西队三个失球两个都与他的选择不当或者失位有直接关系。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路易斯,他表示:“巴西踢得就和业余队一样。我为巴黎圣日耳曼感到难过,大卫·路易斯不是一名后卫,而且永远不会是。”而曾执教过英格兰国家队的著名教头霍德尔对路易斯也评价很差,他说:“球场上根本没有属于大卫·路易斯的位置。他既不是中后卫,也不是后腰或者是中前卫,他就是一个在学校操场踢野球的人。”

  今年夏天,路易斯告别了效力3年半的切尔西,加入了巴黎圣日耳曼,为此巴黎的俱乐部花费了5000万英镑的代价。但其实过去的一个赛季,路易斯在切尔西的地位并不稳固,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被特里和卡希尔牢牢占据,路易斯只能作为轮换的棋子,或者是打后腰。穆里尼奥送别了这把神经刀的同时还收获了5000万英镑转会资金,估计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