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信写出巴西足球未来 一封充满勇气挑战德国队

2014年07月14日05:3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巴西队惨败,巴西小球迷写了两封信  一封情真意切宽慰巴西球员

  一封充满勇气挑战德国队

  半决赛1比7之后又是一场0比3的惨败,五星巴西以出人意料的溃败结束了本土世界杯的所有比赛。这不是人们记忆中美妙的桑巴足球,惨败也震惊了巴西总统罗塞夫。罗塞夫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应学习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后奋起的德国队,巴西足球必须进行改革,尤其是要发展基层足球。

  事实上,将足球视为生命的巴西从不缺乏这份根基,在巴西队遭到重挫后,两位巴西小球迷分别写信给受伤害的球员和羞辱他们的对手德国队,两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足球的忠诚和热爱,这是巴西足球再度崛起的新希望。

  第一封信

  9岁女孩安慰路易斯

  “你踢得非常好,你是我的英雄”

  巴西队半决赛被德国队血洗后,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在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他向巴西球迷不断地表达歉意。伤痛之后,一名叫安娜·卢斯的9岁巴西女童的来信让他深受鼓舞。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安娜·卢斯在信中说,“你好,大卫·路易斯,我叫安娜·卢斯,我观看了巴西队在世界杯中的所有比赛,我非常喜欢看你踢足球。我觉得你不需要因为比赛失败而难过,因为我觉得你踢得非常好,你是一位伟大的队长。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人们会赢,有时候会输,但我们惟一需要的就是成为幸福的人。大卫·路易斯,你是我的英雄。”小女孩在信件的末尾还画上了路易斯捧起大力神杯的画面,尽管只是简笔画,但寄托了这位9岁巴西小球迷对路易斯、对巴西队的希望。

  路易斯的回信也充满激情。他写道:“非常感谢你,小公主安娜·卢斯,你的信让我很开心!非常感谢所有巴西人给予的所有支持。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会始终努力将所有得到的爱回报给你们。愿上帝赐福于你们所有人!”

  第二封信

  10岁男孩公开信致德国队

  “未来,我会带队来德国战胜你们”

  历数世界杯历史上伤害巴西队最深的球队,那一定是德国队。1比7是巨大的伤疤,堪比64年前马拉卡纳球场的“1比2”,但当年的那场“惨案”激励了10岁的贝利[微博],而这一次或许有更多像贝利一样的儿童希望复制“球王”贝利的辉煌轨迹。《赫芬顿邮报》德国版刊登了一封10岁的巴西小球迷曼尼诺致德国队的信。

  “亲爱的德国人,你们对我和我的国家都做了些什么?你们来到我家乡,践踏了我整个未来、我的偶像、我的明星和我的心。我怎么还能相信什么?你们摧残了我的偶像,我还有什么来激励自己?”曼尼诺这封信的开头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不过,后面才是他要表达的真实目的———

  “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会做得更好,我要向所有人展示,我会从这场悲剧中变得更强。我会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然后我就可以改变未来。我会带着我们的团队来到德国战胜你们。

  历史不可能重演。我是一个年轻、英俊的巴西人,我将会在德甲[微博]踢球然后将百万欧元带回家。也许你们会捧走这届世界杯的冠军。但是我会回来的,你们会看到我所拥有的一切。人们从不应该放弃,没有失去过就不配获得胜利……”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编译 赵媛媛 温淳 赵骏扬

  名中虽然包含4个法国球星的名字

  7岁巴西男孩

  最爱还是桑巴足球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7岁的巴西小男孩在巴西蓬塔格罗萨小有名气,他的球迷父亲皮特鲁西奥·桑托斯给他取了一个超长的名字,而名字包含着4个法国足球巨星的名字。这个男孩叫做“齐内丁·齐达内·蒂埃里·亨利·巴特兹·埃里克·费利佩·席尔瓦·桑托斯”。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法国队击败巴西队后不久,皮特鲁西奥的儿子出生,皮特鲁西奥虽然是巴西人,但对法国足球十分迷恋,所以给儿子取了这样的名字。如今他的儿子已经7岁,仍记不住那么一长串名字,每当说自己名字的时候,说到第三个他就结巴了,当地的人们都叫他“小齐达内”。

  皮特鲁西奥期望自己的儿子未来比齐达内更厉害,因为他名字里还有其他足球名人的名字。除了帮助法国队在2006年击败巴西队的球员齐内丁·齐达内、蒂埃里·亨利、巴特兹,“埃里克”是为了纪念法国传奇巨星埃里克·坎通纳,而“费利佩”则是向现巴西队主教练鲁伊兹·费利佩·斯科拉里致敬。仅剩的“席尔瓦·桑托斯”是这个家族的家族名。

  皮特鲁西奥钟情法国足球源于几年前的一次法兰西旅行。他去法国探望他的两个女儿,他说:“我被法国人民的盛情好客所征服,也决定学习法语以便以后更好地与人交流。”如今,他们家的房子是蓬塔格罗萨惟一一个将法国国旗挂在墙上的,法国国旗旁边是巴西国旗。不过,“小齐达内”并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他还是忠实的巴西足球粉丝,他说,更希望被叫做“鲁伊斯·古斯塔沃”,古斯塔沃是巴西队的中场大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