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第4次战世界杯仍不满足 米拉大叔鼓励

2014年06月13日03:1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非洲猎豹出击非洲猎豹出击

  33岁的埃托奥堪称世界杯活化石,算上本届杯赛,这已经是他第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了。很多人都认为埃托奥在世界杯后,即将淡出喀麦隆队,但埃托奥可不服老。“非洲猎豹”的狩猎行动,又将开始了。

  本届比赛将是埃托奥的第4次世界杯,他需要超越的只有两人:1950年至1966年连续参加5届世界杯的墨西哥门神卡瓦哈尔,以及参加5届杯赛完成25场世界杯出场的德国传奇马特乌斯。1998年6月17日,当时17岁零3个月的埃托奥在对阵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登场,成为该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出场球员。自从1997年为国出战以来,猎豹在117次国家队比赛中,已经完成了56粒进球。

  贵为4届非洲足球先生的埃托奥并不服老,33岁的他表示自己“至少还能再踢3届世界杯”。算上今夏的世界杯,再踢满3届的他届时也“不过”41岁而已,和42岁还能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喀麦隆传奇米拉大叔相比还小一岁。埃托奥说:“所有质疑我年龄的人,他们的想法都是愚蠢的,我会证明给他们看。”

  智澳大战

  桑切斯自信将夺世界杯

  尽管智利并非是世界杯热门,但他们的核心球员桑切斯依然喊出了夺冠的目标。

  “如果我不相信智利能成为世界冠军,那我现在就会待在家里,通过电视转播来看比赛了。”桑切斯信心满满,“我相信,智利将会赢得世界杯。”在智利队中,中场大将比达尔的伤势令人牵挂,目前他依然无法确定能否参加首战的比赛。“他有可能对阵澳大利亚。比达尔正在用最佳方式备战,如果他能首战复出,那对于我们而言将有着特殊的意义。但如果他首战踢不了,也能在第二场或第三场复出。”门将布拉沃代表全队表态。对于首战对手澳大利亚,智利主帅乔治·桑保利认为:“我们的小组形势非常艰难,这是必须要击败的一个对手。”

  老将卡希尔传递正能量

  澳大利亚是本届世界杯少有的无目标球队。老将卡希尔赛前鼓励年轻队员,要“放下包袱、稳扎稳打、享受比赛”。

  “袋鼠军团”在新任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的带领下正进行着新老交替,科威尔、施瓦泽、维杜卡等老将纷纷离开,而作为澳大利亚“黄金一代”最后的旗帜,34岁的卡希尔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能够放下包袱,轻松出战。卡希尔说:“我对他们唯一想传达的讯息就是,别错过这次机会,别甘当过客,享受比赛,相信我们在过去6个月所学到的东西,相信我们自己、我们的战术,以及我们踢球的方式。”

  受卡希尔的影响,澳大利亚目前全队心态非常放松。在门将莱恩看来,无论结局如何,球队现在渴望投入战斗。他说:“我等不及比赛了,现在感觉非常激动。”智利队的进攻线由效力于巴塞罗那队[微博]的桑切斯领衔。提及这点,莱恩说:“那确实让人有点胆怯,但你必须去面对。如果(被破门)真的发生了,我把球从球网中拿出来就是了。”

  米拉大叔鼓励喀麦隆奋战

  喀麦隆名宿米拉大叔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喀麦隆足球队向政府和足协索要奖金,并鼓励埃托奥率队奋战。

  本月8日,在政府包机起飞前,喀麦隆国足指责政府和足协不兑现世界杯参赛奖金,队员们在核心球员埃托奥的带领下,拒绝登机。与喀体育部和足协讨价还价数小时之后,喀国足领到部分奖金,启程赴巴西,比预计时间推迟近20个小时。喀国足此次包机载了240多人,喀足协还有人已先期抵达巴西。米拉对足协态度也不友好,他说:“他们星期五给我打电话,叫我星期天乘机出发。我又不是一袋木薯,扛起来就走。他们叫我去领400万非郎(约合8000美元)差旅费,体育部司长们领的是1500万非郎。喀麦隆足协没有一个懂球爱球的,全是抢钱的”。

  米拉表示自己支持埃托奥的做法,他强调:“国足有理由要求兑现奖金,那是他们应得的钱。(喀麦隆)足协拿了政府给的钱,拿了赞助商的钱,拿了国际足联的钱,为什么球员的奖金总是不见踪影?”至于球队的世界杯前景,米拉认为:“喀麦隆当局已经遂了球员的心愿,现在是埃托奥他们奋战的时刻了。”

  墨囧

  墨西哥打车训练

  墨西哥队早早抵达了巴西备战世界杯,但球队在10日的训练中遇到囧事。由于大巴故障,全队只能打车去训练。

  当天墨西哥队需要进行训练课,球员们早早就前往下榻酒店外等候大巴车多时,但却始终没见大巴车驶来,后来他们得知,供其使用的大巴车在路上抛锚,无法来酒店接球员。无奈之下,墨西哥国脚们只能自己想办法。他们赶紧联系当地的出租车,纷纷打车前去训练。队长马奎斯心情不错,他不忘在网上发了照片:“我们的车今非昔比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