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分钱埃托奥带头罢工 喀足协资金管理饱受诟病

2014年06月13日04:4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因为不满奖金数额太少,喀麦隆国脚们在前往巴西的当天来了一次“罢工”,带头闹事的就是队长埃托奥。埃托奥抗议队友们的世界杯奖金少得可怜,在这一问题解决之前,大家绝不会登上前往巴西的飞机。

  无奈之下,喀麦隆足协只能提高球员奖金,还向私营机构贷款兑现一部分才成功出发……喀麦隆足球正常化理事会主席奥沃纳解释说,因为给足协相关经费在世界杯结束之后3个月才能到位,而球员总是要求赛前就付款,足协不得不借款垫付。但他拒绝公布已付款金额。

  据外媒报道,喀麦隆足协原本只为每位国脚准备了5000万非洲法郎奖金,是世界杯决赛圈队伍中是最低的。经过协商,喀麦隆足协最终将奖金提升至5580万(约人民币73.34万元)非洲法郎。

  这并不是喀麦隆国脚们第一次闹罢工。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喀麦隆国脚们也曾在赛前叫板足协,威胁不给钱就不出征。喀麦隆足协的资金管理一直饱受诟病。

  2011年11月,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友谊赛前,埃托奥也曾率队罢踢,抗议喀麦隆足协拖欠国家队过去两场比赛的奖金。甚至还有一名喀麦隆国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们决定不前往阿尔及利亚,来促使球队履行承诺”。事后,喀麦隆足协对埃托奥禁赛15场。(李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