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杀器亮相如神! 西班牙若有此人 巴西也抹冷汗

2014年06月19日0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朱基齐来了曼朱基齐来了

  新浪体育讯 克罗地亚4比0击败喀麦隆,队内射手曼朱基齐大放异彩。一个强力争顶得分,一个门前轻松垫射,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的曼朱基奇,轻松完成了梅开二度,这场景和他两年前首次参加欧洲杯、就在对爱尔兰比赛中打入两球惊人相似。或许是在拜仁沾染了足够的豪门气质,到了国家队的正式大赛中,曼朱基奇在不慌不忙之间,总是可以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也正是他的梅开二度,才让克罗地亚队在四次世界杯参赛历史中,第一次完成了单场四球的佳绩,连1998世界杯的那支克罗地亚队也会拍手叫好。

  曼朱基奇在赛前复出,被认为是克罗地亚本场比赛前的重大利好。13-14赛季他在拜仁48次出场进26球的历史最佳发挥,到了国家队里,怎能不延续好状态?不需要太强硬,也不需要靠努力跑动赢得青睐,曼朱基奇相信自己的场上应变能力,更相信队友的送球功夫,闲庭信步间就将“非洲雄狮”收拾的服服帖帖。

  曼朱基齐全场跑动9384米,射门四次就进了两球。但功劳不仅于此,且看,奥利奇第一球进的前提是姆比亚对曼朱基奇防守失误,送出空档给佩里希奇完成助攻,而亚历山大-宋愚蠢的红牌,也正是来自他对曼朱基奇毫无道理的肘击其后背,一位豪门级中锋在场,竟然引得喀麦隆这批经验丰富的选手如此错乱,可见曼朱基奇的破坏能量有多大!

  回头一想,这样能左右比赛大局的选手,事实上除了俱乐部,能力在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国家队赛事上都已经得到确认,拜仁竟然在夏季将其放弃(瓜迪奥拉宣布曼朱基齐将离队),确实让人有些想不通,当然反过来,曼朱基奇也会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角色,克罗地亚队随后战局如何不好说,但可以想见在比赛之后,曼朱基齐经纪人手上肯定又多了几份重磅的邀约!

  其实即使在世界杯上,缺前锋、想有曼朱基齐这样射手的豪门球队也不在少数。迭戈-科斯塔疲软,西班牙倒下,葡萄牙缺好中锋,C罗徒唤奈何,就连巴西也是弗雷德这样的人物担纲,做个虚无的假设,曼朱基齐如果能在国家队转会,抢他的队伍也一定不在少数世界杯首战,巴西艰难击败克罗地亚,曼朱基齐的禁赛让格子军团大受影响,设想如果他在场,巴西人能否取胜恐怕还是未知数。

  今天首开纪录的奥利奇也必须一提,他也是一位现役选手里不多见的在俱乐部打入200球以上的射手。34岁的高龄还能有如此的速度和动力,在身体素质出众的喀麦隆后卫里抢得机会,真是让人感慨老将的风采不减当年,奥利奇在02年世界杯打入意大利一球,帮助克罗地亚最后逆转取胜,在08年欧洲杯打入德国一球,最后克罗地亚又是取胜,在世界杯大赛上,奥利奇目前就进了这三球,但三场皆胜,可谓国家队“吉祥物”,也难怪前主帅比利奇就称奥利奇是能决定比赛胜利的关键人物。

  今天进球的奥利奇,确切的岁数为34岁零277天,打破现任主帅科瓦奇保持的34岁250天的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上最年长进球者纪录。而今天此球,离开02世界杯对意大利进球日相隔了4393天之久!02年世界杯坚持到现在的还有几人,能继续进球的,简直如同神话一般,所以不难解释离退役都没多远的奥利奇,在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上还能有250万欧元的估算身价,科瓦奇不需要奥利奇多么投入,只要他门前那股子“钻劲”还在,克罗地亚队的攻击线,就随时有破门的可能。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