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主帅继承贝尔萨狂攻衣钵 盼大胜澳大利亚争出线

2014年06月13日10:2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版面图《新闻晨报》版面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南美红魔智利队澳大利亚队签运不佳,小组赛即遭遇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西班牙队荷兰队。上届智利队就曾和西班牙队同组,四年后他们的运气还是有点糟糕。首场比赛遭遇同组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队,智利队力争大胜保出线机会。

  桑保利是贝尔萨信徒

  四年前,“疯子”贝尔萨执掌智利队教鞭,他坚持使用三后卫体系,即使在南非面对西班牙队时,贝尔萨依然祭出三后卫的复古阵型,一度给“斗牛士军团”制造了很大麻烦。

  贝尔萨离开智利队后,博尔吉接过教鞭,但智利队战绩一落千丈,遭遇6连败后,智利球迷开始怀念贝尔萨的疯狂足球。随后,博尔吉下课,智利队迎来了另一个阿根廷“疯子”桑保利,他用贝尔萨同样的进攻理念改造智利队。桑保利甚至并不否认自己是贝尔萨忠实的门徒,他继承贝尔萨衣钵,并不用攻守平衡的方式来弥补,而是试图用更强大的进攻来掩盖防守的缺陷。可以说,现在的智利队和四年前如出一辙。

  智利中前场人才济济,巴萨前锋桑切斯将是他们摧城拔寨的头号利器。

  目前智利方面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比达尔的伤势,作为阵中两大当家球星之一,这位尤文图斯悍将是智利中场不可或缺的节拍器。在接受膝盖手术后,比达尔原本被认为将错过小组赛,但此前他已经在热身赛上复出,并且积极投入训练。智利队的教练组和球队内部也对比达尔的复出充满希望。他们甚至准备等到最后一刻来决定比达尔是否能够参加对澳大利亚队的交锋。普遍的看法是,比达尔即使首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不能出场,也可以在智利队18日同西班牙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中披挂上阵。

  澳大利亚练兵为主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没有了肯尼迪,也没有了尼尔,作为硕果仅存的老将,布雷西亚诺和卡希尔需要用他们的经验来尽量帮助球队。前锋线上,除了卡希尔,其余三人全部是清一色的“90后”,中场核心杰迪纳克也不到30岁。澳大利亚告别了曾经的黄金一代,23人名单中,“90后”占据了8席。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澳大利亚队来说,巴西世界杯更像是他们积累经验的舞台,面对同组强大的西班牙、荷兰和智利,澳大利亚小组出线的希望微乎其微。

  智利队实力占优,同时又占据半个主场之利,本场比赛的赢面极大。智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一次就是在南美取得的,1962年他们在本土获得第三名。智利队主教练桑保利对战胜澳大利亚充满信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包括比达尔在内。我希望球员们都可以百分之百投入比赛,而他们也有充分的自信心。和澳大利亚一战非常艰难,这毕竟是小组赛首战,我们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也从不怀疑我们是否能够做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