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创智利队史世界杯纪录 自称只在乎3分和快乐

2014年06月18日12: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张恺报道 比达尔和桑切斯关系超好,去巴塞罗那手术是听取了桑切斯的建议,巴萨边锋也是第一个到医院看望。备战西班牙前,桑切斯和比达尔进行网式足球练习助其恢复。这一对首战的最佳和最差,已成为智利新一代领军人和足球新标签。

  桑切斯首战惊艳,成为智利队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圈单场比赛中,既进球又助攻的球员。国家队进球达到23个,追平和他同名的前辈里奥·桑切斯,并列队史第4。后者是1962年智利本土世界杯进入前四的首席功臣。射手榜前两位大名鼎鼎,萨拉斯37球,萨莫拉诺34球,第三名卡洛斯·卡斯泽利27球。25岁的桑切斯有望刷新纪录。

  此外,他还有一项数字傲视智利足球历史,第一个“进球大满贯”得主。意思是他的进球遍布国家队及俱乐部队的所有大型赛事,世界杯、美洲杯、世预赛、南美解放者杯、欧洲冠军杯。科洛科洛是他起飞的地方,巴萨圆了他的欧冠梦。尤文正在紧追他,计划打造出智利双核。

  “哦?你们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这么多值得铭记的数字。”桑切斯非常职业,“我不关心这些,首战我是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也没多大意思,我只在乎3分,在乎我在场上是否快乐,是否打出我的特点。我自认全世界没几人强于我的特点。”

  他感谢球迷热情支持,认为智利有能力在国人定位的“死亡之组”中突围,“要打破所有墨守常规的预测。面对西班牙是场有趣的比赛,我在那里踢球,可以说是我的德比。我会见到许多俱乐部队友,但友情只在开场前和结束之后再叙,90分钟内我不认识他们,我不手软!我会给他们送上及时的安慰,因为智利的目标只有一个:捧杯。”   4年前在贝尔萨手下,还在意甲小球队踢球的桑切斯和俱乐部队友伊斯拉组成3313的右路。如今,教练还是阿根廷人,也常用三后卫,桑切斯的自由度更大。桑保利我行我素和“疯子”类似,但有些事情过于主观且自相矛盾,比如此次征召帕雷德斯的摇摆等举措,在智利国内并不受欢迎。桑切斯讲述,桑保利是个敬业而低调的人,在圣地亚哥只租住一个单人间,座驾也是个二手货,毫无排场。但也可理解为,桑保利没准备在智利长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