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划算交易敲定神将 布拉沃:向巴塞罗那出发!

2014年06月20日14:5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就在西班牙0比2输给智利的比赛刚刚结束几个小时之后,巴塞罗那媒体就公布了一条重磅的转会消息:智利国门布拉沃以1200万欧元从皇家社会转会巴萨,签约4年。身为智利队长的布拉沃的高接低挡让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陷入深深的无奈,现在看来,他不仅要在世界杯上征服西班牙,还要在西甲赛场上再一次让伊比利亚人永远的记住他了,这注定是属于布拉沃的一天。

  门将既焦点又抢手

  门将成了这两天巴西世界杯的主流话题,一天前,墨西哥门将一次次把巴西众球星狂轰乱炸的射门化解,连他自己都感觉到有如神助;没过几个小时,俄罗斯门将的黄油手又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赛后连卡佩罗也不得不亲自发话以安慰他的心灵;如今,布拉沃让人们对门将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层,他虽然没有墨西哥门将那样的超常发挥,但由于这场胜利将卫冕冠军西班牙直接送出本届世界杯,他的稳定就显得意义更加不同。

  本来布拉沃同皇家社会的合同要到2017年6月才到期,违约金达到了3000万欧元,不过在巴尔德斯重伤之后,巴萨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门将,原有的老门将平托年近40岁,上赛季结束后合同期满也已经离队。因此巴萨的态度非常有诚意,给出的报价最终也打动了皇家社会。事实上巴萨已经从门兴格拉德巴赫签下了22岁的特尔斯特根,不过看起来只有这样一个年轻门将显然不足以让巴萨感到安全。

  由于伤势过重,之前已经确定本赛季结束后前往摩纳哥的巴尔德斯最终遭到法国俱乐部的合同撤销,一度传闻巴萨仍愿意给巴尔德斯提供一份新的合同,人们曾经以为,如果巴尔德斯能够重新续约,引进布拉沃的工作就可能停下来。但最终看起来,俱乐部还是觉得签下布拉沃的难度更小一些,最终选择了智利人。在同西班牙这一场载入史册的世界杯比赛之后,巴萨一定会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

  不过由于还没有最终官方公布,布拉沃赛后对这个话题不愿意多谈,“现在我更喜欢享受这历史性的时刻,胜利和进入世界杯16强是最美妙的事情,我现在心情也非常平静,至于我的未来,等以后再说。”巴塞罗那在世界杯期间的动作还真是不小,在签下布拉沃之前一天,他们已经用大约2000万欧元将克罗地亚国脚拉基蒂奇网罗到帐下。此外还有球队欲从那不勒斯引进小伊瓜因这样让人充满联想的消息爆出。当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在巴西的时候,他们悄悄的运作看起来很有成效。

  生涯永远都是主力命

  实际上回头看起来,首先宣布布拉沃将加盟巴萨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妻子,十天前,在布拉沃妻子的“脸书”上发布这样一条消息,“准备收拾好行李箱,我们要向美丽的巴塞罗那出发!”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布拉沃也对加盟巴萨也很乐观,“能去巴萨的话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最终成真,在我的职业生涯期间可以说是最大的事情。我经历过很多,包括做替补,但从长远来看,我相信自己可以占据主力位置。”

  话虽然这样讲,但布拉沃在职业生涯中还真没怎么坐过板凳,只有在十几年前他刚在科洛科洛刚出道的第一个赛季才遭遇过,此后不论在科洛科洛还是在皇家社会,他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上赛季还帮助球队在欧冠赛场上出场7次,尽管最终没能小组出线,但布拉沃还是越来越引起了豪门的注意,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在智利国家队里,早在2004年秘鲁美洲杯上,布拉沃就获得了入选大名单的荣誉。本来那届赛事他是很难有出场机会的,不过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时候,主帅奥尔莫斯出人意料的拿下了主力门将巴拉斯,使用布拉沃首发,让当时只有21岁的他完成了自己成年国家队的首演。那场比赛智利1比1战平巴拉圭,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坏的结果。

  从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开始,布拉沃就始终充当着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帮助球队在两届美洲杯和一届世界杯上都获得了小组出线,4年前的世界杯小组赛对阵西班牙时,站在智利球门线前的也是布拉沃,如今,他实现了历史的逆转。“这是我们队和整个国家的历史,用战胜卫冕冠军的方式进入16强是一种历史性的机遇,我们为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高兴和自豪。”

  不过说起来,除了布拉沃外,其实整支智利队发挥的只能算是一般,能够获胜,主要是由于西班牙的表现糟糕,而这跟他们队中众多巴萨球员的年龄老化密不可分,因此巴萨对球队进行更新换代并不奇怪。说起来巴塞罗那媒体对于球队引进布拉沃还小有微辞,因为布拉沃仅有1.84米的身高让他们多少有些不满意,然而最终在世界杯赛场上,布拉沃让西班牙人哑口无言。只是在刚刚淘汰了西班牙的这个当口签下布拉沃,不知道会不会让伊比利亚人多少有些难以释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