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美洲内战打响第一枪 智利恐巴症能否一战而愈

2014年06月28日05:0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开场哨

  巴西世界杯首个淘汰赛比赛日,巴西对智利,哥伦比亚对乌拉圭,这就是美洲“内战”。

  “恐巴症”

  能不能一战而愈

  智利的“恐巴症”患上已久,3次从世界杯小组赛突围的他们最终都败在了巴西脚下。从历史战绩上,巴西也是48胜13平7负占绝对优势。但智利球星比达尔却自信满满,“智利队会给大家制造惊喜的,既然我们击败了西班牙,为什么不能击败巴西?”

  “黑马”

  能跑多远

  作为本届世界杯为数不多能够3战全胜的队伍,哥伦比亚这匹“黑马”一鸣惊人。出线后,面对缺少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是检验“黑马”成色的时候了。另外,队中老将蒙德拉贡也以43岁零3天的年纪打破了之前米拉保持的世界杯最大参赛年龄纪录,对于蒙德拉贡而言,在巴西每待一天,都将刷新一次纪录。

  史上“最弱”

  9号撑起巴西锋线

  小组赛最后一场,巴西前锋弗雷德终于打进了他本届杯赛的第一球。“既无移动、又无射门,弗雷德已成为球队的累赘。”BBC评球嘉宾、前英格兰[微博]名宿阿兰·希勒毫不客气地看扁弗雷德。去年国家队11场比赛中,弗雷德打进9球,对手不乏西班牙、意大利等豪强。到了世界杯赛场,弗雷德始终不能和巴西中场形成很好配合,直到最后一战,他才放下了包袱,“这个进球太让我兴奋了。”弗雷德赛后说。队友内马尔也力挺队友:“弗雷德是球队和比赛中的关键人物,因为我得靠他为我扯开进球空间。”

  新京报记者 田颖[微博] 实习生 安博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