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迎战巴西近10年未有胜 “无牙”乌拉圭或惨败

2014年06月28日11:1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同处南美洲的巴西队和智利队此前交手68次,“桑巴军团”以48胜13平7负的战绩拥有绝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0年,智利队都没能在双方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此次智利队能否在巴西的地盘上赢得逆袭值得期待。

  国际足联近日撰文称,巴西队与智利队在1/8决赛相逢或许将为本届世界杯奉献出最经典的一场对攻战。值得一提的是,自2004年起,巴西队与智利队的交锋都有进球,除了2004年世界杯外围赛双方1比1战平之外,其余比赛的进球数都达到了3个或3个以上。而这场面对智利队的比赛,对于本届世界杯“金靴”大热门的内马尔可能会有一点不同的感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的巴塞罗那,时任主帅马蒂诺最信任的前锋就是智利队当家前锋桑切斯。而现在的巴萨[微博]开始进入少帅恩里克的时代,内马尔与桑切斯分别为各自国家队的锋线头牌,在某种程度上也需要借世界杯1/8决赛在新帅面前“争宠”。

  经过小组赛三场比赛的洗礼,巴西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部分球员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斯科拉里也还在继续对球队进行着调试。按照以往两队对阵的数据,巴西队将不会改变技战术打法,继续打造攻势足球,而内马尔在对阵喀麦隆队的出色表现后,可能会被安排到左边路,与马塞洛进行一些“互动”,这将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谈到即将面对的老对手巴西队,智利队球星桑切斯接受采访时坦言巴西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智利队并不惧怕,反而对裁判因素比较在意,暗示执法者可能会在球场上给予东道主巴西照顾。桑切斯之所以说出这些话,是因为他觉得智利队0比2负于荷兰队一役中,就是吃了裁判的亏。而有意思的是,本次FIFA公布的1/8决赛的裁判韦伯正是上届世界杯上1/8决赛巴西队对智利队的主裁判,而那场比赛中巴西队3比0轻取智利队。

  除了裁判因素值得注意,球队的状态将是智利队最为注重的,据智利媒体26日报道,智利队主教练圣保利已基本确定在对阵巴西的1/8决赛中将会派出2比0战胜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其中《信使报》指出,圣保利正在演练3412阵型,目前的信息是这位阿根廷人已经下决心用这套对西班牙队大胜的阵容赌一把,力争更上一层楼。不过,据最新消息,智利队在训练场中因巴西媒体派出的直升飞机在球场上空而短暂取消训练,这也让外界对此前智利队所确定的阵容产生怀疑,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圣保利对主力阵容作出一些针对性的调整也是极有可能的。

  “无牙”乌拉圭或惨败

  竞彩指数:1.84  3.22  3.70

  让球胜平负(哥伦比亚-1):3.52 3.70  1.74

  主裁:比约恩·奎佩斯(荷兰)

  交锋记录:两队历史上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38次交锋记录,其中哥伦比亚队11胜9平18负处于下风。

  两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交锋16次,哥伦比亚队以5胜5平6负占据劣势;世界杯正赛交锋仅有1次,哥伦比亚队以1比2的比分不敌乌拉圭队

  球队数据:哥伦比亚队近十场6胜4平0负。

  乌拉圭队近十场6胜2平2负。

  苏亚雷斯的禁赛处罚无疑将影响乌拉圭队的世界杯之旅,而哥伦比亚队能否在这场比赛抓住机会,擒下这支“无牙”乌拉圭队值得期待。

  小组赛三战全胜,进9球丢2球,哥伦比亚队告诉世人自己并非泛泛之辈。在阿根廷人佩克尔曼的率领下,哥伦比亚人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虽然球队头号球星法尔考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哥伦比亚队的发挥。和乌拉圭队相反,哥伦比亚队刮起了一阵“青春旋风”。1991年出生的小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状态大好,三场小组赛都有进球且贡献两次助攻。淘汰赛阶段,主帅佩克尔曼或将继续将他留在首发位置。同样表现突出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和夸德拉多等人也极有可能进入首发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是“85后”球员。因此,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球员的年轻化将提高哥伦比亚队在本场比赛胜出的可能性。若能抓住乌拉圭队下半场体能状态下降严重的缺点,哥伦比亚队或可期待一场大胜。

  毫无疑问,对乌拉圭队影响最大的或许就是苏亚雷斯的缺席了。而事实上,小组赛首轮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正是由于苏亚雷斯的因伤缺阵,乌拉圭队的进攻线被削弱不少。因此全队上下都在争取上诉,以挽救苏亚雷斯。但无论如何,苏亚雷斯已经肯定无缘世界杯赛场了,苏亚雷斯事件多少影响了乌拉圭队的士气。在苏亚雷斯缺阵,队内其他核心球员年龄偏大的情况下,乌拉圭队或难以打出犀利进攻。

  预测:本场比赛苏亚雷斯的缺阵将极大影响乌拉圭队的攻击线,对年龄较大的核心球员的依赖或难以成功抵挡来自哥伦比亚的“青春旋风”。乌拉圭队下半场体能问题难以解决,有大败于哥伦比亚的可能。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王芳 实习生 吴灏喆 刘泽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