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智利-32强最矮的球队 效率和奔跑是法宝

2014年06月29日16:4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当世界杯开赛前,你听到“智智智,利利利,智利万岁”这样的口号时,你是不是觉得这是疑似盗版光碟出现卡碟的节奏,然后一笑了之?

  当世界杯小组赛上,智利队将西班牙队送回家的那一刻,你是不是觉得这不过是南美魔力所致,是半个主场帮助了智利队创造奇迹?

  如今,当这些场景滤过,当智利队今天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将巴西队拖进了点球大战的一刻,你是不是终于觉得,必须得给智利队点赞了呢?

  智利队平均身高只有1米76,是世界杯32强中最矮的球队。而说起智利队的防线,席尔瓦、贾拉和梅德尔,三人身高都不到1米8,梅德尔更是只有1米71,放眼整个32强,也只有智利队敢于排出这样一条“低海拔防线”。但面对智利人矮小的后防线,巴西人却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整场比赛,桑巴军团的舞步凌乱,甚至踉踉跄跄。精妙的短传配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频繁的中长传。

  效率和奔跑是智利人本届世界杯的法宝。在前3场小组赛中,智利全队跑动距离335.4公里,巴西全队跑动距离301公里,显然智利跑动更积极。而队中被称为“智利阿甘”的后腰迪亚斯一共奔跑了36.7公里,场均12.2公里,其勤奋实在令人咋舌。

  今天的比赛,智利队一共射门13次,次数上比巴西队少了10次。不过,除了射门次数之外,智利队在其他数据上都有更为漂亮的成绩单。控球率,智利人51.6%,多于巴西的48.4%;传球次数上,智利人474次,也比巴西人的425次多;在传球成功次数和成功率上,智利人为361次和76.2%,而巴西为310次和72.9%。

  虽然回家了,但智利人依然值得所有人尊重。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以1米75的身高,3比1轻取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次轮面对西班牙时,用一场史诗般的2比0把卫冕冠军踢回了老家。

  祝贺巴西,感谢智利。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