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门神打破记录 将成世界杯史上最老球员

2014年05月28日15: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8日电 在哥伦比亚公布的世界杯大名单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位42岁的“高龄”球员——守门员法里德•蒙德拉贡,今年的6月21日,他将迎来第43个生日,而这也将打破世界杯历史上各国大名单最老球员的记录。

  蒙德拉贡有着一段传奇的经历——六次出征世预赛,累计在7个国家的11个俱乐部打过比赛。

  得知自己进入大名单的消息,让蒙德拉贡的喜悦溢于言表:“这个年纪还能踢世界杯我感到非常的骄傲,甚至比我得知被征召去美国还要开心。”1994年,蒙德拉贡首次作为哥伦比亚替补门将参加了美国世界杯。

  蒙德拉贡1971年6月生于哥伦比亚卡利,父亲哥伦比亚人,母亲黎巴嫩人。本届世界杯里,他将再次扮演替补门将的角色。该国目前的主力守门员是效力于法甲尼斯俱乐部的大卫•奥斯皮纳。哥伦比亚队在本次世界杯上被分到了C组,与他们同组的还有希腊,科特迪瓦和日本。

  尽管蒙德拉贡可能没什么机会上场,但只要他能上场比赛,蒙德拉贡将会打破喀麦隆一代传奇球员罗杰·米拉创下的记录,后者在1994年以42岁零39天的“高龄”出征美国世界杯,并打入一粒进球。

  另外,蒙德拉贡还将打破由瑞士球员Alfred Bickel 1938年至1950年创造的间隔12年再次参加世界杯的记录。

  蒙德拉贡在1994就开始了职业运动员的生涯,不过真正让他出名的还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场哥伦比亚和英格兰的比赛。面对着贝克汉姆的疯狂进攻,为了不让哥伦比亚颜面尽失。蒙德拉贡倾尽全力把丢球数控制在了两个之内。

  在离开卡利体育后他先后加入了巴拉圭、阿根廷、西班牙、土耳其、德国和美国的各大俱乐部,2011年的时候他又回到了卡利体育。就在4月20日他刚刚打完了一场比赛。在比赛结束后,他在网上发表了一番感言,感谢整个哥伦比亚足球界给他的爱和理解。尽管他随后又说这并不是告别,不过这场比赛可能是他在卡利体育最后一场的正式比赛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