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法尔考因伤缺阵 哥伦比亚首战希腊仍有戏

2014年06月13日18: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实力最平均的C组将在15日凌晨拉开战幕。首战哥伦比亚对阵希腊,虽因“头号射手”法尔考缺阵而黯淡不少,但哥伦比亚仍是C组出线的有利争夺者,当然,以强悍的防守著称的希腊队同样被视为极具黑马潜质的队伍。两队首轮的较量必将是一场激战。

  作为C组的种子队,哥伦比亚上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16年前的1998年。最近3届世界杯,都不见哥伦比亚身影。说到哥伦比亚,球迷们很快想到的是法尔考,他曾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一人独中9球,也是当今欧洲俱乐部炙手可热的球星,他从马竞改投摩纳哥的转会费达到了惊人的6000万欧元。

  法尔考的因伤缺席或多或少地浇灭了一批球迷的热情,也对主帅何·佩克尔曼的排兵布阵造成较大的影响。但是哥伦比亚的攻防阵容依然人才济济,詹·罗德里格斯、胡·夸德拉多、卡·巴卡等一众炙手可热的攻击手均已在欧洲各大联赛的球队中占据核心位置。

  总体看来,哥伦比亚队锋线人才济济,后防线上新老搭配合理,边后卫进攻能力强,使其在进攻端可以打出多种变化。在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执教下,哥伦比亚不仅拥有较强的攻击战术,防守也有极大的突破,与南美球队攻强守弱的传统不同,这一战术打法使得哥伦比亚在本届比赛预选赛中,以9胜3平4负的佳绩排名南美区第二,仅次于榜首的阿根廷。

  当然,哥伦比亚要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开门红,还得经得起希腊“神话”的考验。曾经在2004年欧锦赛上创造出震惊世界的“神话”的希腊队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强悍的防守是希腊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本届欧洲区预选赛,希腊队在小组赛阶段8胜1平1负,仅丢4球,后防线固若金汤。

  在主帅桑托斯提交的23人名单中,37岁老将卡拉古尼斯的入选成为一大看点。除了卡拉古尼斯之外,在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中找到盘活进攻的球队新“大脑”,或将成为主导希腊队本届世界杯走势的关键环节。

  不过如今的希腊在整体实力上较之当年还是有所退步,在面对同样防守见长但脚法华丽的哥伦比亚时,希腊队还是略逊一筹。在近期的比赛中,哥伦比亚和希腊仅有过1次交锋,哥伦比亚胜。

  本届赛事希腊队与哥伦比亚队、日本队科特迪瓦队被分在C组,分组形势相当有利。三个对手都没有战胜希腊队的绝对实力,当然希腊队要想战胜他们也相当困难。希腊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在本小组4支球队中仅次于排名第5的哥伦比亚队。

  4支队伍看似都不是一线球队,但个个有成为黑马的潜质。小组出线也成为4支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希腊神话”十年后是否会重现,哥伦比亚能否不负众望小组头名出线,日本的技术流派能否坚持到最后,科特迪瓦的世界级球星图雷、德罗巴能否闪耀小组赛。可以说,C组的混战最为扑朔迷离,而4支队伍间的较量也将同样精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