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风格大变改当低调哥 贺炜亮相再现诗人本色

2014年06月15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0点,2014年世界杯C组首轮小组赛拉开大幕,哥伦比亚队在号称“美景市”的贝洛奥里藏特3比0击败希腊队。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微博]和特约嘉宾、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贺炜延续着一贯的解说风格,而朱指导则一改揭幕战的热情风格,变得十分低调沉稳,正常比赛他话语不多任由贺炜自由发挥,只是在涉及到一些球队技战术的话题时才会发表看法和意见。

  贺炜首先介绍了两队参加了世界杯的历史,“哥伦比亚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还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希腊队一共三次参加世界杯。”贺炜认为两队均采用了四后卫的战术体系,“我注意到了,前面的比赛中只有荷兰队用的是三后卫打法,今天两个球队都是用的四后卫,可能只有强手才敢用于这样的阵容(三后卫)。”

  “哥伦比亚队今天首发的11个人,全部都在海外联赛,没有一个在哥伦比亚本土踢球。”贺炜对哥伦比亚队的实力有很客观的认识,“哥伦比亚队虽然缺少了他们最有力的核武器——法尔考,但是他们锋线上有效力于河床队的前锋古铁雷斯。佩克尔曼在最后时刻才宣布了法尔考落选的消息,哥伦比亚记者对此有一个比喻,说法尔考是一把好的猎枪,但是一把坏枪却是打不出子弹的。”

  贺炜话音未落,哥伦比亚队就由后卫阿尔梅洛打进一球,“上半场时间开场时间还不长,哥伦比亚队1比0领先,哥伦比亚人顺利地打开了局面,接下来开始跳集体舞了。左边后卫阿尔梅洛,我们刚刚谈到希腊队的防守,他们在预选赛时不错的,但是到了世界杯,他们一开场就失球了。希腊队10场预选赛只丢4个球,他们是整个欧洲区防守最好的球队。”

  随后场上成为了希腊队主攻,哥伦比亚伺机反击的局面。面对胶着的场景,贺炜开始“调侃”起了希腊人的名字,“希腊队的首发11人中,只有科内的名字中不带斯,因为他是出生在阿尔巴尼亚,随着父母移居到了希腊,最后加入了奥林匹亚科斯的青训营,如果希腊球员的名字中没有带斯,你去查查他的履历,一定会有有趣的故事。”

  “比赛进行到今天,是马洛拉斯23岁的生日,但是今天这个生日,他得更努力一点,因为之前阿尔梅洛的那个进球是他的脚稍微碰了一下。”看着着急的希腊人,贺炜也为欧洲球队捏出了一把汗,“虽然他们压着对方踢,但是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希腊队试着把球往回带一带,但是我们注意到,哥伦比亚队完全不上当。”

  上半场结束前,希腊队依旧保持大举压上。第30分钟,萨马拉斯在边路频频的带球惹起了评论员的兴趣,“萨马拉斯的个子高,1米93,他那骄傲的姿势就像一只鸵鸟,鸵鸟动作慢,但是速度并不慢,这可能和鸵鸟的步伐大有关系吧。”

  哥伦比亚领先后变得注意力有些不太集中,第34分钟,希腊队从左路进攻,阿尔梅洛以为对方越位而没上去第一时间逼抢,贺炜认为,“阿尔梅洛可能今天进了一个球,有点飘飘然,但是他最大的工作还是边后卫,现在距离高兴好早着呢。”

  作为解说嘉宾的朱广沪则认为,在比分改写后,“希腊控球时间很长,但是看不出来他们有有效的办法刺透对手。而且希腊在整个布置上,人员还是很合理的,就是最后那一下缺乏威胁。往往有时候反击就是那种无意中的解围球形成的反击。”随后朱广沪指导对哥伦比亚的边后卫表示了认可,“哥伦比亚队的苏尼加和阿尔梅洛对中卫的保护很好,相当好,而且能够找到很好的时机插上。”

  经过中场休息后,希腊队依旧没有找到叩开哥伦比亚球门的办法。第56分钟,古铁雷斯打进了哥伦比亚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而此后希腊队的一次射门被横梁拒之门外。同情弱者的贺炜难掩失落的情绪,“如果这个时候扳回一个球,这几乎是个空门,可惜耶卡斯把球打在了横梁上,可惜……不过他们马上要换米特罗格卢,米特罗格卢要还的正是刚才打在横梁上的耶卡斯,横梁对这个进球说不。”

  为做最后一搏的希腊队主帅桑托斯换上了老将卡拉古尼斯,贺炜的话充满沧桑,“要知道年龄排名前四位的都是来自这两支球队,哥伦比亚2位,希腊队2位。70年代出生的球员就要告别了。”当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贺炜感慨说,“很多哥伦比亚的球迷都来到了贝洛奥里藏特,可以想见,我们今晚是很难睡个好觉了,哥伦比亚的球迷要彻夜狂欢的。”

  相比揭幕战,嘉宾朱广沪指导出言谨慎,相对来说十分低调,但也偶有画龙点睛之语。他对于哥伦比亚队的战术布置十分认同,“由于哥伦比亚中路的防守组织得很严密,逼迫希腊只能打到边路去。”“哥伦比亚的整个战术部署都很有针对性,成功地控制了对手,他的后防阵型始终保持不乱。”

  比赛结束时,贺炜做了总结陈词,“这是贝洛奥里藏特进行的第一场世界杯的比赛,贝洛奥里藏特又被称为是美景市,因为这个城市是巴西最早的归化城市,风景非常秀美。今天天气明媚,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古代人说这四美无法俱全,但是今天我觉得,四美俱全。第五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哥伦比亚,取得了世界杯第二次首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佩克尔曼八年之后重回世界杯,他执教的球队不再是阿根廷,而是换了一个支球队——哥伦比亚。哥伦比亚上一个‘黄金时代’属于巴尔德拉马、艾斯普里拉,属于林孔、伊基塔,这支哥伦比亚队可能是又一个‘黄金时代’。希腊人并没有绝望,因为他们已经适应了在艰苦的环境中生活。”

  (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